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看市:震荡提高蓝筹地位 市场活跃度未降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3日09:12
  博时基金:震荡市中关注主题投资

  股指进入前期高点区域,加之存款准备金率出乎市场预期突然上调,导致股指开始出现震荡。从政策调整、信贷规模、IPO和再融资、“大小非”减持等几方面来看,未来流动性趋于收紧,指数走势取决于企业盈利增长和流动性之间的博弈,区间大幅波动的概率较大。大市值股票受政策影响明显,在流动性趋紧的大背景下,未来大盘股走势将可能受到压制,机会在于超跌反弹。因此,未来投资将重点关注受益于国家政策的主题投资,主要有:消费、出口复苏、人民币升值、通胀、低碳经济、产业升级及创新、区域经济和并购重组,这些主题概念投资会表现较好。

  中银基金:震荡提高蓝筹地位

  股指跌宕起伏,基金操作分歧有所加大。对蓝筹股有利好作用的融资融券业务的批准,使得大盘蓝筹迎来新的机遇。在震荡市场中蓝筹股的战略地位将会大大提高。中银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行业轮动有望转向大盘蓝筹股,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基调的确立及相关政策的落定,1月市场的不确定性会逐步消除,大盘蓝筹股的配置价值逐步体现。

  大成基金:世博概念逼近关注溢出效应

  由于目前经济开始进入复苏平稳期,而积极的宏观政策提前退出的迹象时有显现,短期内市场既缺乏足够的热点且继续回调的动力也不足,同时,政策微调的影响尚未完全明朗,因此市场还是以维系震荡格局为主。在这种总体震荡的格局中,往往是一些市场热点获得优异表现的时节。主题投资方面,低碳、新能源、TMT(3G及新技术)、重组、世博、迪士尼等皆是2010年市场关注的重点。世博概念其实是个非常大的主题,其涵盖的个股和板块非常广泛。世博会究竟会产生多大的效力?带动多少板块和相关公司的业绩强劲增长?虽然目前尚不能完全确定,但有一些数据正在显示其威力。

  富国基金:市场承压流动性紧缩上升趋势未变

  一方面,央行发行的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上涨加速,表明央行紧缩行动渐趋明显。转观A股市场,1月份以来上证综指重心不断下移,权重股收益率远低于中小板指数,也显示了对市场资金趋紧的一种反映。流动性紧缩因素,带动了股票和基金的收益率下行。另一方面,作为市场动力的基础,宏观经济上升势头没有发生转变,从宏观经济数据中可窥见一斑;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业绩都较为理想,甚至有不少公司业绩上升超出预期;多数权重股估值处于合理或历史低水平中,对股指继续向下的牵引动力不大;欧美经济复苏处于延续势头中,股指表现较好等等。这些基本面因素或将对股指向上方向带来支撑。

  华安策略:市场活跃度未降低

  虽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影响的打压,但市场总体表现较为强劲。从上证综指的表现来看,政策出炉当日曾出现过超过百点的下跌,但最终一周仍然表现为小幅上涨,幅度为0.88%,表明市场投资人对于后市表现抱有一定信心。我们认为,随着调控政策对市场预期影响正常化之后,在政策紧缩风险有所消除的同时,稳定性慢慢出现,当然,流动性也恢复到相对平缓期。纵观市场表现,短期分析,市场对于主题类个股的投资交易仍比较热衷,延续着去年的行情特点。从热点来看,继3G后,世博主题持续升温,表现出明显的资金快速流入。而相比较,券商、银行等板块继续表现震荡整理的格局。我们认为,资金结构性流动的特点仍将成为行情的主流,低估值的金融板块的魅力仍在孕育之中,出口复苏主线下的航运等板块活跃度提升,消费主线下的个股仍抢夺眼球。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