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华夏系基金快速减仓 王亚伟在跑路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1月25日11:17

  中小基金减仓幅度最大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月21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均有所下降。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14%,与前周相比微增0.12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8.83%,相比前周微减0.38个百分点;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69.59%,相比前周基本持平。

  在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7%,存在轻微的被动减仓效应,这表明上周基金有轻微主动减持。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操作分化加剧。测算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76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个百分点,其中36只基金减仓幅度超过5个百分点。而另一方面,有119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上,其中19只基金显著增仓超过5个百分点。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上周减仓幅度最大的多以中小规模基金公司为主,也有部分大基金公司旗下的灵活风格基金。如益民、中银、德盛等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各有一只小盘基金减仓幅度超过9个百分点,减仓幅度最大的益民红利高达12个百分点;其他大幅减持的大基金公司如华夏旗下的大盘精选基金、大成旗下的大成策略和大成基金成长。显著增仓的基金多数是原本仓位较轻的基金,宝盈、盛利、民生等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

  华夏系快速减仓

  上周市场的波动,大小型基金公司的增减仓动向发生了一定的分化,灵活风格的基金已经优先对弱势下的仓位进行了及时的调整。值得注意的是,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所掌管的两只华夏系基金也进行了大幅减仓。

  华夏大盘精选,截至1月14日,股票仓位为87.94%,而截至1月21日,股票仓位已降至78.94%,仓位净变动达到了9个百分点。华夏策略精选的同期仓位也由原来的73.78%降至66.55%,净变动达到了7.23个百分点。根据基金四季报显示,截至2009年12月31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精选的股票仓位分别为94.7%、78.79%。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最新仓位数据与基金四季报中高仓位对比鲜明,四季报中的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的高仓位已从高位逐步下调,同时基金行业配置的结构性调整剧烈。规模上,中小盘基金仓位变动程度远强于大盘基金。

  另外,从四季报申赎数据显示股票基金出现大面积赎回,而上周部分基金仓位上升多受到份额赎回的影响。在基本面基本保持平静的情况下,政策的变化预期成为近期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上周市场在上下两难中宽幅震荡,市场弱势情绪明显。显然,基金对准备金率上调所释放的超预期紧缩调整信号非常敏感。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