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等待发行良机 10只新发基金节后可为A股"输血"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洁
2010年02月12日06:26

  商报讯(记者 陈洁)节前A股走势孱弱,使获批基金纷纷转战节后。据统计,节后将有13只已经获批的基金处于发行期,除3只QDII外,其余基金都将成为A股新的资金来源。

  昨日,3只基金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除工银瑞信中小盘基金募集额达到23.17亿元之外,国泰估值优势可分离基金和信诚中小盘基金募集额均未能超过1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春节前市场历来交投清淡,加之2010年以来A股陷入调整,因此偏股型基金募集额不高在预料之中。

  因此,一些已经获批发行的基金纷纷推迟发行时间。昨日,农银汇理中小盘基金发布份额发售公告,表示将于2月22日开始发行基金。此前,中海上证50基金也表示,将于2月22日开始募集。

  这使春节后将成为基金发行的高峰期,包括光大中小盘、海富通中小盘、易方达中盘、国投瑞银沪深300等基金在内的9只已经获批的偏股型基金都将在节后陆续发行。节前惟一一只开始发行的长信中证100,募集期也将延长到3月19日。

  “一般来说,春节后基金募集比春节前要顺利一些,毕竟春节前很多投资者都较为谨慎,而春节后很多投资者则开始安排新一年的投资。”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从2009年春节看,情况正是如此。节前成立的3只偏股型基金中,长城双动力募集额4.86亿元,上投摩根中小盘募集8.26亿元,汇添富价值精选募集额15.12亿元。节后开始募集的两只偏股型基金,光大保德信均衡募集额为10.4亿元,工银瑞信沪深300基金首募超过36亿元。

  按此类推,今年春节后处于募集期的基金募集额有望超越节前的募集情况。分析人士指出,由于A股前期处于调整,春节后反弹的概率加大。因此,市场认为节后处于募集期的10只基金将很有可能给A股带来超过150亿元的“活水”。

  此外,1月底2月初,中银蓝筹精选、申万巴黎沪深300等10只偏股型基金刚刚募集完毕。节后,基金新入市的资金将有望超过300亿元。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