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上交所今年将力推10只ETF基金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
2010年02月12日06:36

  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今年将准备发展10只ETF。”在日前召开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产品创新研讨会上,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上交所已将2010年定义为“中国资本市场业务创新之年”。其中,大力发展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今年创新方面的重要任务,今年准备发展超过10只ETF,即将发行的上证中盘ETF是今年上交所大力推动的重要产品之一。

  据介绍,ETF产品具备四个独特优势:一是财富管理标准化;二是标准化带来管理的高度透明化,避免了道德风险;三是标准化管理节约了巨大的管理费用,因此ETF产品的交易费用和管理费用都是世界上最低的;四是投资者对指数基金具有普遍认知,并且长期来看指数收益突出,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较高收益产品,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

  张育军分析,通观资本市场历史,境内境外的指数表现都非常出色。中国资本市场在过去短暂的十几年中,指数成长超过10倍。上证综指在1994年7月底是333点,现在是3000点,涨幅达9倍多;同期,深成指从1010点成长到现在的12000点,涨幅近11倍;2005年深100从975点长到现在是4142点,涨幅3倍多。

  研讨会上,易方达基金公司介绍了即将发行的上证中盘ETF。上证中盘指数由上证180指数成分股中剔除50只上证50指数成分股后剩余的130家成分股构成。成分股选样主要根据总市值、成交金额并结合各行业流通市值权重进行排名,综合反映了沪市中盘股公司的整体状况。上证中盘指数以2003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上证中盘指数的成分股是上交所通过中证指数公司精心选择的130家中型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它们代表了我国新兴的经济增长方式,是证券市场中不可或缺的“中坚企业”。

  据易方达基金测算,2004年至2009年,在两市可比的指数中,上证中盘指数是收益最高的,达到229%,相对上证综指表现出近1倍的超额收益。

  截至2009年底,沪市5只ETF总规模达到440亿元。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