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易方达基金投资总监陈志民:衰退和繁荣预期交织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2月21日16:55

  理财周报的读者朋友们:

  新年好!

  2009年的A股市场在中国率先走出经济衰退阴影的大背景下迎来强劲反弹,投资机会精彩纷呈。作为专业投资管理人,我们以勤勉尽责、专业审慎的态度进行投资管理,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努力为投资者获取优秀的回报。

  回顾艰难而曲折的经济复苏之路,首先应归功于各国政府为应对危机而果断采取的超常规方案。在此过程中,中国经济体表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方案及时、果断、强有力,执行得也最为坚决,因此率先摆脱了衰退阴影。

  老子说:“祸兮福所依”,意指在一定条件下,只要应对得当,可以把坏事转化成好事,危机转化成契机,我们可以用这句话形容过去一年的中国经济以及中国对于全世界的影响力。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努力,期望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更细致的服务。展望2010年,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进一步复苏是大概率事件,但也必须充分认识到其过程之漫长、步履之艰辛。此次金融危机暴露出世界经济的失衡格局,建立在过度金融创新基础上的需求难以为继,世界经济必须找到新的增长点,形成再平衡;中国的经济转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进行,因而存在国内需求和外部需求的协调问题,更长远看则面临“土地红利”逐步丧失、“劳动力优势”不断被削弱的境地,这些都意味着留给我们解决财富分配不均、创新缺乏等难题的时间不多了。A股市场经过大幅上涨后,已经较为有效地反映了复苏预期,部分个股显得昂贵;此外IPO和再融资的压力仍然较大,资金供求处于紧平衡状态。总体而言,2010年A股市场衰退和繁荣预期互相交织,机会与风险并存,市场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震荡整固上行的概率较大。

  最后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