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数据

调查显示:信心不足 半数基民反对基金高仓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0年02月22日07:38

对基金高仓位态度

如何对待重仓位基金

如何看待基金公司自购

  市场的剧烈震荡,让此前高仓位以待结构性牛市的基金吃了一次闷亏,而基民对此的不满也日渐加剧。中证网上周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调查者表示,反对基金在当前震荡市背景下维持高仓位,并表示同时看淡后市走势。这表明,市场信心正逐步流失。

  调查显示,在回答“你对基金高仓位的态度”时,59.31%的受调查者选择了“反对,看淡后市”,另有25.42%的受调查者选择了“赞成,看好后市”,而接受了基金反复宣传的结构性机会,选择“需积极调整仓位结构”的只有15.27%。而基民对基金高仓位的态度也决定了他们对所持有基金的投资策略。调查显示,那些仓位较重的基金容易遭到基民的赎回。在“对于仓位较重的基金,你会采取什么措施?”的选择中,高达64.12%的受调查者选择了“赎回”,仅有11.85%的受调查者依然表示要“申购”。此外,还有24.03%的受调查者表示会暂停申赎行为,等待市场未来走势明朗后再作选择。而从以上两个问题的回答可以看出,当前基民持基的动力正在减弱,如果市场持续下跌,很有可能引发较大规模的赎回潮。

  而基民信心的不足,也使得他们对近期基金公司频频大手笔自购旗下的基金不以为然。在回答“你如何看待基金公司大手笔自购”问题时,高达66.49%的受调查者认为,这种自购行为“纯粹是作秀”,14.56%的受调查者认为,基金公司这种行为不过是为了维护客户的稳定而已,仅有18.95%的受调查者认同基金公司大手笔自购是表明其对市场的信心。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