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光大保德信袁宏隆:一季度适合布局中小盘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3月03日06:33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虎年伊始,中小盘基金募集再入高潮。进入3月后,将有包括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在内的3只中小盘基金开始发行,而春节前已有两只中小盘基金结束募集。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先后有5只中小盘基金亮相,这些产品无疑都看中了中小盘股票的独特优势。以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为例,该基金将通过深入挖掘具有高成长特性或者潜力的中小盘上市公司股票,以获取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其股票资产占比为60%-95%,其中投资于中小盘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将由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首席投资总监袁宏隆先生担任基金经理。袁宏隆表示,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对中小盘个股的定义将更为严格,更符合其高成长的特征。

   此外,新产品还将运用光大保德信动量策略,力争把握较佳的买卖时机。就目前而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使得很多优秀的中小盘企业“原形毕露”,而今年一季度正是布局此类公司的较佳时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春节过后,大盘蓝筹股依旧集体低迷,而种种迹象显示市场风格转换尚待时日。反观中小盘股票,在年报支撑下,不少优质个股的高成长性开始显现,目前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这也是现阶段中小盘基金发行热度不减的最主要原因。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也指出,中小盘股票已经连续多年有着“一季度效应”,且这一现象并非偶然,反映出市场风格转折的规律性因素。每年底至第二年初往往是当年行情收尾和酝酿来年行情的转折时期。在股市转折或震荡阶段,大盘股进入调整,而中小盘股就成为市场的主要投资热点来源。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