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冯天戈:双禧分级指基三类份额存在套利交易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3月04日06:38

  国联安双禧拟任基金经理冯天戈:

  双禧分级指基三类份额存在套利交易机会

  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分级基金已经获批,即将发行。双禧拟任基金经理冯天戈介绍,这一创新品种有三类份额给市场提供了运用多种策略进行套利、投资等机会。

  该基金在投资上采用被动跟踪中证100指数的运作方式,其整体资产收益在双禧A和双禧B两类份额间重新分配。双禧A份额获取年固定收益,净值年预期收益率为一年定存加3.5%;双禧B份额则获取剩余的资产收益,这样就能在不同份额的转换间寻求套利交易机会。具体来说,在双禧A和双禧B上市交易后的6个月内,投资者可以进行基金份额的分拆与合并操作,即每10份双禧中证100份额可以分拆成4份双禧A和6份双禧B;每4份双禧A份额和6份双禧B份额可以合并成10份双禧中证100份额。这样,投资者就有可能利用三种份额交易价格的差异进行套利交易。

  国金证券分析,当基金出现整体性溢价,投资者立即卖出原持有的双禧A、双禧B份额,并申购双禧100(场内),获取套利收益;反之,如出现整体性折价,则立即赎回原持有的双禧100(场内),并买入双禧A、双禧B,获取套利收益。这样,可以避免配对转换时间过程股指的波动,并保持一直持有相当的基金份额。(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