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汉王科技首日上市股价翻番 华夏王亚伟独"缺席"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3月04日09:39

  IPO重启以来仍处破发状态个股一览

  创业板与中小板的造富运动,可谓你方唱罢我又登场。昨日中小板3只新股均大涨六成以上,汉王科技差点翻番,其董事长刘迎建夫妇的身家暴增至32亿元,已超过此前身价最高的乐普医疗(300003,股吧)总经理蒲忠杰27.7亿元身价(乐普医疗昨收45.95元),而华夏系10只基金揽金超过2400万元。

  刘氏夫妇一天暴赚16亿元

  昨日,同德化工(002360)、神剑股份(002361)、汉王科技(002362)登陆中小板,成为市场热炒的新对象,并带动了中小板股大面积飘红。至收盘,同德化工、神剑股份上涨62.18%、66.71%。汉王科技暴涨95.97%,收报价82.11元,令董事长刘迎建及夫人徐科梅的持股市值大增至19.7亿元、12.3亿元。若按首发价41.9元计算,刘氏夫妇的身家一天暴增了16亿元。另外,汉王科技副总经理张立清的持股市值也达4.96亿;同德化工、神剑股份第2、第6大自然人股东的身家也超过亿元。

  王亚伟“缺席”翻番机会

  受新股上市频频破发影响,机构之前对上述三只股的上市表现并不乐观,如各券商预测:汉王科技首日均价为50.99元,同德化工、神价股份首日均价为26.88元、19.66元。受市场悲观情绪影响,基金对上述三只股的申购也不积极。资料显示,参与汉王科技网下申购的119家机构中只有30只基金。不过,华夏系基金可谓“独具慧眼”,该公司共有10只基金获配汉王科技,获配总股为61.86万股,昨日浮盈约2486万元。可惜的是,“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掌控的两只基金未出现在获配机构行列中,与翻番机会失之交臂。记者 程心

  相关链接

  股市持续回暖 破发股机会渐现

  据统计,二月上旬共有18只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仅11.58%;而春节后上市的9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已大增至41.88%。另一方面,IPO重启以来破发股一度多达18只,截至昨日已降至8只。华融证券分析师伍渝认为,部分破发股目前的估值进入了合理区域。从破发股的“复元”能力看,小市值股要优于大盘股。记者 李扬帆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