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富基金曾刚:信用债将成债券基金突破口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3月10日06:46

  伴随市场加息预期的时起时落,稳健型投资者一方面青睐今年以来表现突出的债券基金,一方面也关注着加息对债市的影响是否会波及自己手上债基的表现。

  对此,华富收益增强债基基金经理曾刚认为,加息周期内,债基可能不会出现像2007、2008年那样突出的业绩表现,但依然可以取得合理的正收益,是稳健投资者资产配置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曾刚表示,从理论上来说,债券的价格受几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持有债券期限内的票面利息,二是债券的期限,三是加息等影响因素。其中票面利息是产生正收益的,加息因素是产生负效应的,而在加息的情况下,期限越短的债券,负效应越轻。因此在加息周期预期下,只要通过主动管理调整组合期限,挑选优质的中短期债券,依然有很大机会取得正收益。

  据介绍,因为市场对加息已经有了一致的提前预期,今年曾刚对债基的组合配置也将以信用债为主。在经历了近5个月的大幅上涨之后,曾刚认为接下来信用债市场依然存在机会。首先,近期股市的吸引力下降,大批避险资金转向债市。其次,在紧缩信贷政策下,银行存款继续上升而贷款受限,其投资债市的需求就不断加大。再加上保险公司投向债市资金的规模也不断扩张,信用债市场很可能走出一波横盘向上的行情,这就给债基的投资提供了发挥的空间。(徐国杰)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