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民间高手定投玩得精 基金公司直销网站更划算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1日14:21

  前日,与几个民间基金投资高手交流,说起目前的基金定投,各位高手均出了一些高招,我感觉投资者是“越来越精了”!

  首先,过去一直有一种观点认为,定投最好是选择投资指数型基金,因为指数型基金费用低,能跟上市场且波动大,对于平滑市场波动效果最好。但是朋

友老K却表示,当你定投到一定程度后,比如5年后,按每月1000元定投计算,5年后你的本金投入有6万元了,这时候,你每月定投的1000元,在你全部定投6万元的资产中,占比已经非常低,这时如果还是进行指数基金定投,风险就比较大。换句话说,当你没什么基金资产的时候可以去搏收益,但当你已经有好几万元身家的时候,重要的就是要控制风险了。这时保守的投资者可以转为选择更为稳健的配置型基金或是债券类基金。

  而对于工商银行推出的“机智定投”,网友易水已逝认为,这个还不如基金公司直销网站上推出的“钱袋子”好玩。他介绍说,首先银行的定投只能一月一定,但是一些基金公司的直销网站上,每周都可以定投,这样,成本更加接近市场的平均水平。另外,公司直销的费率通常只有银行标准收费的4折,公司网站可以选择的指数品种更多,同时多扣与少扣的浮动比例也更宽,银行通常只能在基准金额的10%上下浮动,但基金公司可以在10%、20%、30%几个档位浮动。

  而ALPHA也说,在公司网站上进行定投的一大好处就是,相关联的银行卡里的资金,在闲置时可以设置成货币基金,然后在约定的条件下自动申购基金,而赎回的时候,也可以自动转成货币基金。这样资金的利用率会更高,因为通常来说,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要比活期存款高。

  老K说,他自己开发了一个软件,可以模拟各种情况下定投不同基金的收益,他可以选择一些表现更强的基金、或是成本更低的基金坚持定投。

  看来,一个人会利用网络以及电脑进行投资,真的可以成为“骨灰级”的民间投资高手。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