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情播报

加息预期渐强 股基跌债基涨(附涨跌幅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12日07:57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部分2月份经济数据,CPI为2.7%,高于市场平均预期,让“加息”再度成为市场热点。其实,市场在周三对加息已经有所反应,当天股指下跌近1%,除博时平衡等少数基金外,其余偏股型基金均现下跌,债券型基金则再度发挥安全港作用,净值增长率多为正。

  受股市调整影响,今年以来回报率靠前的基金以债基为主。据巨灵金融平台统计显示,截至3月10日,债基东方稳健回报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列第一,超过了嘉实主题、大摩华鑫领先,另外表现较好的还有华富强债和长信利丰等,回报率都在3%之上,位列债基回报率前三名。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2月份CPI数据高于一年期定存未必会导致管理层短期就有加息举措,但他们多预期,CPI走高加大了央行进一步采取紧缩措施的可能性,相应政策出台的节奏也将进一步加快。当前,随着加息预期的变化市场时起时落,稳健型投资者配置适量债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平滑资产组合的波动率。像今年初,华夏基金就自购了1.5亿元的债基。

  华富收益增强债基基金经理曾刚认为:“加息周期内,债基可能不会出现像2007年、2008年那样突出的业绩表现,但依然可以取得合理的正收益,作为稳健投资者资产配置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曾刚指出,从理论上来说,债券的价格受几方面的因素影响,一是持有债券期限内的票面利息;二是债券的期限;三是加息等影响因素。其中票面利息是产生正收益的,加息因素是产生负效应的,而在加息的情况下,期限越短的债券,负效应越低。因此在加息周期预期下,只要通过主动管理调整组合期限,挑选优质的中短期债券,依然有很大机会取得正收益。

  涨幅榜 (3月 10日)

  基金名称 最新净值最新净值增长率(% )

  国泰估值进取0.9930 0.10

  华夏债券C类 1.09 0.09

  华夏债券A/B类1.107 0.09

  长城稳健增利1.133 0.08

  博时平衡配置1.133 0.08

  万家强债 1.106 0.07

  中欧稳健收益C 1.0428 0.05

  中欧稳健收益A 1.0442 0.05

  大成强债1.0587 0.05

  招商安泰债券B 1.1022 0.03

  跌幅榜 (3月 10日)

  基金名称 最新净值最新净值增长率(%)

  长盛同庆B 1.059 -1.76

  嘉实主题精选1.2930 -1.74

  中邮核心优选1.5004 -1.67

  兴业社会责任1.3800 -1.56

  鹏华创新1.6130 -1.52

  银华领先1.6228 -1.46

  中邮核心成长0.7520 -1.32

  银河行业优选 1.0570 -1.30

  泰信优质生活 1.1757 -1.30

  华安核心优选 1.1126 -1.29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