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上投摩根新兴市场看点:内需驱动力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15日06:40

  去年新兴市场经历了一波不小的涨幅,2010年在全球经济不明朗的大环境下,投资人开始对新兴市场的投资心存疑虑。2010年新兴市场的投资可能会起伏较大,难度大于去年,但对于长期投资来看,仍会是有机会的一个区域。撇开各种错综复杂的因素,从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那么新兴市场还有哪些看点,值得我们去投资呢?

  新兴市场主要国家,拥有着广阔的内需市场。以亚洲新兴国家为例,新兴市场当地储蓄率高、负债率低,内需强劲,65岁以下的劳动人口占比八成以上,且当地人口结构正在发生转变,农民数目在逐步减少,往城市工作的人口增加,他们对房屋、金融产品和高档次的消费品需求飙升,这些都可带动企业盈利增长,促进政府增加基建投资,强劲的内需潜力将支撑当地经济稳健成长,并吸引资金进入。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新兴市场国家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最高达6%;预计明年的GDP增长将达6.3%,表现优于发达国家市场。整体新兴亚洲今年的GDP预计将高达8.4%;其中,中国和印度今年GDP分别可望有10%和7.7%的超水平,远高于欧美等先进国家。

  有资讯显示,新兴市场在1994年的市盈率(P/E)为23.5倍,2001年高达26.7倍。而当前新兴市场的市盈率约17至18倍,接近长期平均值,市盈率并没有过高的忧虑。另外,虽然MSCI新兴市场指数经过去年的一波上涨后,已从2008年10月的谷底暴涨97%,但距离2007年创下的高点仍有33%的差距。随着全球景气的复苏及企业获利的增长,长期来看,2010年新兴市场的市盈率仍处于相对低位,依旧具有投资吸引力。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今年新兴市场投资的最大威胁也在于内需,假如内需出现泡沫、经济增长过急以及通胀压力增大,将可能会迫使新兴各国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带来市场波动。因此投资人应在控制风险的情况下,抓住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