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基金分红全解读 > 基金分红

一季度超150只基金集中分红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洁
2010年03月17日09:59

   今年一季度,基金分红的数目激增。昨日,又有两只基金南方高增长和南方积极配置发布分红预告,使今年分红的基金数目超过150只。这一数字远远超过2008年、2009年同期基金分红的数目。

  分析人士指出,基金今年以来纷纷分红的原因有很多。首先,2009年偏股型基金过了一个“肥年”,很多基金手中握有庞大的利润,因此可以分红。其次,去年以来很多新基金成立,基金客户争夺战加剧,为挽留或者吸引投资者,很多基金采取分红战略。

  但是,导致基金分红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对后市的看法谨慎所致。“目前A股是一个震荡市,很多基金对后市看法谨慎,因此纷纷采取分红的方法来降低风险。”信达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李琛表示。

  这一点可以从基金分红的纵向比较中看出。2007年A股的涨幅很高,偏股型基金获得大量收益,但2008年前3个月,仅有39只基金分红,显示基金对后市较为乐观。而今年一季度还没有过完,分红的基金数字就超过150只。

  “今年若要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可能需要以风控为主,把握好波段操作的机会。目前市场的热点相对比较凌乱,持续性也比较差,大的趋势性机会很少。”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专户投资部投资经理丁成表示,“目前A股面临三个不利因素,一是经济过热导致宏观调控的压力加大;二是今年以来的资金压力;三是企业盈利未能达预期。”

  正因为对后市谨慎,部分基金的目前单位净值不足1元,但仍然选择分红,如中海优质成长、富兰克林国海收益等。

  不过,对部分基民而言,基金分红一方面令他们欣喜,一方面又对是否采取红利再投资而感到烦恼。因为仍然有不少基民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且红利再投资一般免除申购费用。

  “如果是我,目前会选择先把分红现金拿到再说。因为,基金经理为了分红,肯定会有减持行为,对基金的投资有一定影响。其次,目前市场风险较大,个人应以注意风险为主。”李琛说。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