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指数基金全面升级 国联安双禧18日正式发行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3月18日11:43

  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于3月18日至4月9日期间正式发行。作为一只指数型分级基金,国联安双禧设计简洁、结构清晰,分拆后双禧A与双禧B份额各具明显特色,双禧A目前约定年收益率为5.75%,双禧B是纯杠杆份额,可以放大指数投资收益。业内人士指出,国联安双禧基金设计完善,蕴涵丰富的投资性能,完全可以取代传统的指数基金,值得投资人密切关注。

  指数基金升级版

  双禧分级基金本质上是一只指数基金,但同时包含三种不同的基金份额,给予投资人灵活多样的的投资权利,堪称指数基金升级版。

  据了解,国联安双禧基金分为双禧100、双禧A和双禧B三类份额,其中,双禧100就是一般指数基金,而双禧A、双禧B可以象普通股票一样上市交易,投资人可以通过份额分拆与合并进行三类份额之间的转换。双禧A为固定收益类份额,目前约定年收益率为5.75%;双禧B是纯杠杆份额,可以进一步放大基金投资回报。

  理财专家表示,一般意义上,投资人购买传统指数基金,只是被动跟随指数走势。而分级指数基金一方面给予投资人追求指数投资收益的机会,同时获得更多权利。如果看多市场,通过双禧B的杠杆机制,可能迅速跑赢指数;如果看淡市场,适时转换成双禧A,获取稳健收益。所以,喜欢指数基金的人无疑会更加青睐指数投资的升级版。

   基金整体风险可控

    银河证券分析师李微向记者表示,以前的基金产品是同质化很严重,但是现在的分级产品是差异化比较严重。国联安双禧中证100相对来说,分的更“干净”些,是所有分级基金中风险最低的品种。

  分析人士指出,双禧基金设计了份额配对转换机制,包括份额分拆与合并。一旦基金出现折价现象,投资人就会场内外进行套利,进而迅速收敛基金折价空间。双禧100分级基金连续开放、长期存续,场内、场外贯通,基金流动性也得以充分保证。所以,这只基金的折价风险基本被锁定。

  此外,由于双禧A份额属于高回报的固定收益类品种,所以上市后的溢价确定性较高,双禧B即使折价空间也将非常有限。在市场企稳回升的环境中,双禧B将因其指数杠杆份额的稀缺性而受到投资人的追捧,也存在适度溢价可能。所以,对于基金发售期间认购双禧基金的投资人来说,不仅获得较低的投资成本,而且还可以把握双禧基金上市后整体溢价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