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友邦华泰副总经理房伟力:ETF未来必多元化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03月24日06:35

  ETF未来必将多元化发展

  ——访友邦华泰副总经理房伟力

  股指期货推出在即,市场对其现货标的沪深300ETF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早在2008年即已获授权开发沪深300ETF的友邦华泰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房伟力,对ETF的产品开发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ETF未来必将实现多元化发展。

  房伟力称,友邦华泰获授权开发的沪深300ETF产品相关方案已正式报会审批。由于ETF所特有的实物申购赎回机制及相关套利活动机制,给跨市场ETF的设计带来了一定难度。

  房伟力介绍,友邦华泰一直在思考如何在我国现有体制下,开发适合本土体系的跨市场ETF产品,即具备ETF的各个特性,又满足套利交易的效率需求。之前友邦华泰已在证监会、交易所、结算公司和参与券商的指导和支持下,对此进行了探索,测试了很多种方案的可行性和优缺点。他说,从各国发展ETF的经验来看,法规和结算交割最为复杂,而且没有一个模式或流程是全球通用的,ETF开发者必须因地制宜,为第一个市场量身打造其ETF产品特性。

  展望未来中国ETF发展的前景,房伟力认为,未来ETF产品必将走上多元化之路。从全球角度看,ETF相关产品极其多元化,包含有追踪同样指数的指数期货、期权、指数连动债券,以ETF为标的的期货、期权、认购认沽权证等。如果在ETF推出时,有相关产品同时在市场上交易,不仅可以使投资人的避险套利操作更加简单,也可带动更多元化的交易行为,互补性地带动期货、期权市场的发展,提升市场效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