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江赛春:王亚伟华夏大盘不分红不代表不是好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范晓勇
2010年03月29日11:51

    编者按:南方基金分红争议案日前产生终裁结果,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驳回了申请人要求南方基金赔偿的请求。被申请人向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退还管理费计人民币702.71元。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基金分析师江赛春就此次裁决结果所产生的影响接受了搜狐基金频道访谈。

  江赛春称,投资者要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基金分红的次数多还是少,分红的总额高还是低,甚至这个基金分不分红,和这个基金是不是好基金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比如受到基民万民敬仰的华夏大盘,他几乎都不分红。你能说他不是一个好基金吗?他只是没有把红利变成现金到你的口袋里,但是你的钱一直在快速的增长。如果华夏大盘在五块钱的时候分红了,分掉一半,比如说分两块钱,还剩下三块钱。如果这个时候再涨的话,只能涨到六七块,如果没有分红,净值就涨到九块了。对于增长能力比较强的基金,长期来看,不分红是最好的。这个钱你留在自己口袋里是不分红的,分在基金资产里面,他的投资能力强,意味着这部分资产还能够享受以后的增值。对于一些优秀的长期投资的基金来说,不分红也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在这种情况下,你问不分红我资金什么时候拿回来,就是你自己用的时候赎回就可以了,你可以主动决策,你如果信任他的投资管理能力的话,你的钱最好的选择,你当时投资他也是把现金变成基金份额,希望他能够帮你管好,他能够资产增长得快。他实现了这个收益以后,是不是应该让这部分钱继续让他管,继续实现快速的增值。不光是中国的优秀基金,在国外这些优秀的基金,最典型的,大家耳熟能详的巴菲特这样的基金,他的股价最高的时候10万多美元一股,基金净值也非常高。如果作为他这个基金的初始投资人,他希望永远不要分红,因为他的资产增长是最快的,变成现金到你的口袋里面,他反而不会增长。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