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渐成鸡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重博
2010年04月01日14:51

  10派6元,基金安顺、基金裕阳,这些老牌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方案,令不少封基持有者感到欣慰。上周五,随着基金年报拉开序幕,多数封闭式基金公布了2009年度分红方案。与之相呼应的是,最近几天,一些推出高分红方案的封基价格也是震荡攀升,一年一度的封基分红行情似乎进入了冲刺的高潮。

  三大系封基分红多

  昨日,上证基金指数上涨0.14%,深证基金指数下跌0.01%,剔除大成优选这只创新封基外,传统封基中涨幅前两位依次为基金裕阳和基金安信,涨幅分别为0.86%和0.71%。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老牌封基近期均推出了丰厚的分红方案。

  从单个基金的分红来看,基金安顺和基金裕阳的分红方案最为大方,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都高达6元。紧随其后的是基金安信,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4元。而大成基金旗下的基金景福和基金景宏,其分红方案也达到每10份派发红利3.8元及3.1元。

  从基金公司的分红来看,博时、华安、大成等老牌大基金公司旗下封基,均有着较为大方的分红方案。例如,博时基金旗下三只“裕字号”封基——基金裕阳、基金裕隆、基金裕泽,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现金红利6.7元、2.7元、0.82元。

  “元老”封基业绩稳健

  另外,今年的封基分红还诞生了一项纪录——单只基金累计分红总额首度迈过百亿元大关。基金安顺,从2000年首度分红至今,10年间累计分红总额达到106.14亿元,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只累计分红总额超过百亿元的封闭式基金。而基金裕阳成立近12年来,共有11年进行了年度分红。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基金能够持续稳定的分红,体现了基金管理人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

  而作为封基阵营中历经熊牛市考验的“元老级”产品,华安、博时旗下的数只老封基不仅分红慷慨,其历史业绩也颇为突出。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博时裕隆封闭、博时裕阳封闭、博时裕泽封闭最近五年的年化回报率分别为35.88%、32.24%、28.22%。而基金安顺去年其在普通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一,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已高达704.18%,平均年化收益率高达58.68%。

  高分红,低折价

  年年岁岁花相似。从封基金历史分红情况来看,大部分封基的分红都集中在次年1月到4月份,3月底、4月初往往是分红行情最后冲刺的高潮。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封基的分红行情往往与折价率有关。而目前推出高分红的封基,其折价率往往相对较低。据统计,目前基金安顺、基金安信和基金裕阳的折价率均未超过5%,这样的折价率水平显然已经大大透支了其后市的行情运作。

  一些券商分析观点也指出,目前高分红的传统封基,折价率普遍较低,安全优势并不十分突出,后期这些封基可能有相对收益,但要获得绝对收益还要有大盘的配合。相比之下,建信优势[0.81 2.54%]、大成优选等创新封基,折价率相对较高;同时,这些封基亦有“封转开”的触发条款,下一步可能成为一些大资金的避风港。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