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产品分析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2日15:34

  国联安双禧中证100指数分级基金

  该基金的最大特点在于,基金本身分三类份额,一个是以中证100指数为样本的指数基金(双禧100),还有一个是稳健型的固定收益类份额(双禧A),再加一个激进型的杠杆份额(双禧B)。投资者可以通过场外认购双禧100基金,这是一个开放式基金,通过对中证100指数的跟踪,展开被动投资;另外,投资者还可以在场内申购双禧基金,这同样也是跟踪中证100指数的基金,但其收益则在双禧A与B两个子基金中分配。而这两个基金都是可以上市交易的。按规定,投资者的全部申购资金中40%进入双禧A,根据基金契约,该基金将获得1年定存收益率加3.5%的稳定回报,以目前银行定存收益率计算,双禧A的约定年收益率为5.75%;而另外60%的资金则进入双禧B,它具有杠杆性。双禧基金在运作中产生的超过5.75%的收益,将归属双禧B,当然如果收益低于5.75%,则双禧B要向双禧A提供补偿。

  于是,当投资者买入双禧100和双禧基金后,实际上就是在尝试三种风格的投资,一种是普通的指数型基金投资;另外一种是保本的类债券基金投资,还有一种是杠杆型基金投资。由于这个基金本身以中证100指数为样本,操作相对简单,这样能够满足一般投资者进行趋势投资的基本要求。而一段时间下来,如果有的投资者感到自己更愿意进行风险投资,那么就可以在市场上卖出双禧A,专事杠杆基金投资;而如果有的投资者经过实践,还是偏好稳健投资,那么可以卖出双禧B而只保留双禧A,从而获取稳定的收益。当然,如果感到单纯的指数化投资更适合自己,那么就可以选择只持有双禧100基金。这样,仅仅是进行一种投资,而且投资标的都是中证100指数,但由于资金的风险补偿机制不同,就提供了三种投资机会,这对于困惑于产品选择的投资者来说,是提供了一个既简单又明了的投资机会。一般来说,不同偏好的投资者,都能够从中找寻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