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漫画专栏(2)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2日18:21

  “基”情水浒•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漫画专栏(2)


  用好“涡轮增压”机制 助您“战胜指数”

  梁山好汉戴宗,日行八百里,人称“神行太保”。李逵“驾车”与之较量,结果败北。李逵大惑不解求教戴宗。戴宗答曰:“非车之故,实因我有 ‘涡轮增压器’助阵,故能胜之!”。李逵听罢,联想自己多年炒股经历,若有所悟。“倘若能找到一款带有‘涡轮增压器’的投资产品,定能了却我长久以来战胜指数的梦想”。随即细心寻找发现“瑞和基金”,其杠杆设计就起到了“涡轮增压”的效果,正是因其“如意杆”使李逵梦想成真。

  事实上,漫画中李逵的梦想也是现实中所有投资者的梦想——战胜指数。但是,海内外大量实证数据表明,在投资过程中,能够跑赢指数的投资者确实不多。今年以来,分级基金密集发行,再掀热潮。作为第三代分级基金的典型代表——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创新地开放设计出“人性化”杠杆机制。通过该机制的作用,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两级份额通过不同净值比例分成,在不同阶段互为杠杆,使净值变动幅度最高可达瑞和300份额的1.6倍。以今年3月30日的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净值为例,当天三种份额的净值均为0.997元,净值已经接近1元。如果后市上涨,一旦瑞和300的份额净值超过1元,则瑞和小康将率先进入高杠杆区,分得超过1元收益部分的80%收益,在该净值超过1.1元后,瑞和远见则会进入高杠杆区。当然,如果后市下跌,则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的跌幅与普通的沪深300指数基金相当,杠杆效应将消失。这种不同于此前几代分级产品的所提供的杠杆设计,被业内人士形象比喻为 “涡轮增压系统”。一旦市场条件成熟,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独特“如意杆”发挥作用,能帮助正确把握大势的投资者阶段性战胜指数。

  风险提示:漫画仅作为增强产品特性理解之参考。基金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