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周月秋:两大因素决定中国基金业发展前景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12日17:11

  编者按: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承办的“2010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于4月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监管层、基金公司的300余位代表在会上就基金业的发展做了深入探讨,搜狐基金频道进行了现场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周月秋
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周月秋

    以下是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周月秋在主题论坛“2010年宏观经济形势及基金行业发展”上的发言实录:

   周月秋:记得我们在去年年前的时候讲基金行业的时候,一直有个概念,叫做辉煌的十年,经历了辉煌的十年以后,再下一个阶段,基金行业的发展,会遇到一些前十年里边遇到比较少的问题,或者说前十年在基础建设过程中间,很多问题已经解决,当然就会遇到很多新的机遇,当然也会有一些新的挑战。

    我个人感觉,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间,其实最最重要的两个影响,或者说机遇上的东西,一个是决定资本发展的中国经济的发展。第二个就是决定市场参与者的投资者。从中国经济的发展上,肯定不需要再做更多的说明,因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在这么多年里边已经积淀了非常大的财富,我想在另外一个方面,从机遇上讲,投资者上,我相信下一阶段可能会比较多。从我个人角度,我们也在关注一些数据,比如去年资本市场发展非常快,但是新的投资者进来的量比资本市场发展速度要慢,这意味着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现在处在潜伏期,我想当下一个阶段资本市场继续发展的过程中间,投资者队伍再扩大,就一定会带来非常大的机遇。至于说风险,我觉得在托管银行的角度讲,是不是能够跟上资本市场发展,能够跟上基金公司在产品,在技术,各个方面创新过程中间的部分,如果说托管银行的这些方面能够跟上,能够支持基金公司的业务发展,支持创新的需要的话,我觉得这些风险应该也不是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