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基金19日正式发行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4月20日07:23

  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基金

  19日正式发行

  日前,长盛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首只QDII基金——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基金将于4月19日,在中行工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正式发售。高盛将担任该产品海外投资顾问。

  据悉,该只基金是国内首只在全球范围内

关注行业轮动的QDII基金,股票及其它权益类证券占基金资产的60%-95%,主要投资于全球如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3个发达国家和地区股票市场的大盘蓝筹公司。

  “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已经确定。”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大盘精选基金基金经理吴达表示,根据板块轮动的周期理论,不同行业在经济周期各个阶段会有不同表现。从全球范围来观察,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等各个地区处于经济周期中不同的阶段,挖掘不同阶段所对应的景气行业,有助于提高投资回报。

  由于大型跨国公司能够同时分享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复苏机遇,因此,许多被投资者所熟知的如微软、苹果、英特尔、家乐福等海外大盘蓝筹公司,将成为本只基金的主要投资目标。同时,代表未来投资方向的如百度、比亚迪等海外上市中国公司也有望进入股票池。

  申银万国研究所认为,该基金着眼于全球主流国家或地区的分散化配置,采用数量化方式精选全球优势公司,因此与其他QDII相比,将更加有利于中国境内的投资者分散风险,规避单一市场系统性风险,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

  此外,该基金一个重要亮点来自于其合作伙伴。凭借出色的风险管理,在金融危机中独善其身的高盛资产管理将担任海外投资顾问,高盛及其国际量化团队在投资顾问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曾3次在欧洲顾问市场被评为“首选顾问”,而本次与长盛的合作,将是高盛首次为国内QDII产品担任投资顾问角色。高盛资产管理称,“在投资组合的管理过程中,高盛的专家团队会与长盛团队进行定期会议交流,提供投资建议以及分享市场观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