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八成私募基金选择重仓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袁峰
2010年04月21日15:41

  在融资融券在3月31日正式启动后,4月16日股指期货又将登场,而今年A股1季报又将陆续披露,在面对众多政策、信息变化的4月,私募、公募的态度再度趋同看好。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最新统计显示,在4月持仓策略上,私募基金相对3月变得更加积极,普遍选择重仓参与。调查结果显示,81.25%的私募选择重仓操作,18.75%采取轻仓策略,没有私募选择在4月空仓观望。海富通基金则认为,从上市公司一季报来看,业绩增长甚至超过之前预期,这对于A股整体带来正面效应。

  上市公司一季度利润料增四成

  上市公司一季报陆续公布,九成公司业绩预喜,中小板26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三成。天治基金人士认为,总体来看,实体经济仍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预计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利润同比增长40%左右。海富通基金也认为,经济基本面依然乐观,不少外资投行纷纷把二季度GDP预计增幅调高,所以大盘系统性风险不大。

  上市公司业绩的保证让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也乐观起来。调查结果显示,65.63%的私募看涨4月行情,认为维持横盘整理的占31.24%,看跌的仅为3.13%。当然,随着行情的演变,灵活的私募操作方式会随时发生变化。

  政策仍是“紧箍咒”

  但是,市场对于调控政策出台的预期更加强烈,所以整体来看向上突破空间不足,造成目前权重股低迷,题材股活跃的格局。上周,央行3年期央票的重启就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振荡,通胀带来的加息预期持续引发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市场无法有效形成向上的突破。新华基金也指出,上周,政策再度发挥其对股市的影响力,显然,投资中国股市,只看K线图并不够,还得看看主流媒体在说什么,政府在说什么。

  一个明显的例子是, 去年信贷投放异常宽松,今年趋紧,政策退出时间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而地方政府在两会后的投资冲动较强,也让坏账忧虑进一步上升,因此与之密切相关的银行、保险行业尽管一季报业绩不错,但资金缺乏进入热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