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浙商证券:看多后市 基金再度主动增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26日07:46

   ⊙浙商证券研究所金融工程部

  根据浙商证券基金智库基金投资选择系统测算,305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在上周继续上升,比前一周上升1.45个百分点,达到78.97%。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也表现为主动增仓,主动增仓的幅度为1.59个百分点,其中选择主动增仓的基金占比63.61%。基金连续两周主动增仓,虽然上周增仓基金数量占比较之前变化不大,但是增仓的幅度上升明显。在主要股指大幅调整的背景下,基金加大增仓幅度,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有相当的基金认为后市的下跌空间有限。

  从上周基金主动性调仓幅度的分布情况来看,增仓幅度在0%~5%之间的基金占比36.72%,增仓幅度在5%~10%的基金占比16.72%,比前一周有明显上升,选择增仓的基金占比较前期变化不大。与此同时,减仓幅度在0%~5%的基金占比为24.59%。综合来看,选择增仓的基金占整体数量的比例较高,尤其是选择大幅增仓的基金占比有明显增加,说明许多基金对市场后期看法开始有所乐观。

  从全部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与前一周相比,高仓位(90%以上)的基金数量有较大幅度的上升,而其他仓位的基金数量则有所下降。综合来看,上周仓位在80%以上基金占全部偏股型基金的比例为49.18%,占比上升明显。此外,我们还观测到,有26.23%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上限,与前一周相比上升7.75个百分点,同时,有1.64%的基金仓位接近募集说明书中所述的配置下限,与前一周相比下降1.0个百分点。

  按投资类型划分,上周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4.43%,比上一周上升近2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股票型基金主动性增仓2.08个百分点,主动增仓的基金占比为63.52%;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从71.86%上升至72.72%,也表现为主动性增仓,且主动增仓幅度为1.03个百分点,主动增仓的基金占比为63.19%。按晨星基金类型划分,股票型基金、积极配置型基金以及保守配置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分别为83.51%、68.96%和36.85%,股票型基金和积极配置型基金分别主动性增仓1.68个百分点和1.50个百分点,而保守配置型基金主动性减仓0.87个百分点。

  将基金最新公布的净值规模大小排序,我们将基金分为大盘基金(前1/3的基金)、中盘基金(中间1/3的基金)和小盘基金(后1/3的基金)。上周大盘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1.58%,比前一周主动增仓1.20个百分点;中盘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28%,比前一周主动增仓2.56个百分点;小盘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5.29%,较前一周主动增仓1.0个百分点。

  按基金最近一年的业绩表现排序,我们将业绩表现最好的前1/3的基金称为绩优基金,中间1/3的基金为中等基金,后1/3的基金为普通基金。上周绩优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30%,较前一周主动减仓0.1个百分点;中等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21%,较前一周主动增仓2.0个百分点;普通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6.07%,较前一周主动增仓2.88个百分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