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华安行业轮动基金:把握轮动先机 精选强势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4月26日11:47

   基金经理 沈雪峰

  基金名称 华安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

  基金托管人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代码 040016

  基金份额面值 1.00元

  投资目标 本基金注重把握行业轮动规律,力求通过行

业优化配置,对强势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具有估值优势、成长潜力的股票进行重点投资,获取超额收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投资范围 包括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资产支持证券、权证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投资比例 本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债券、权证、资产支持证券、货币市场工具及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5%~40%,其中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范围为0~3%,现金以及到期日在1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其风险与预期收益均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品种。

  收益分配 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分配每年至多6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期末可供分配利润的10%。

  业绩比较基准 8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

  1、高增长低通胀 目前股票资产具投资机会

  一方面,盈利增长支撑牛市:2009年四季度实际GDP同比为10.6%, 中国经济已经实现V形反转;09年底ROE恢复到15%,超出历史均值,企业盈利恢复趋势确立;另一方面,估值仍有提升空间:A股市场目前估值25倍,低于历史均值;A-H股溢价不到13%,历史低位,A股在全球范围内也具吸引力;最后,高通胀将迫使政策进入紧缩,而目前通胀的主力诱发因素处于减退状态,温和通胀预期,政策紧缩时机未到,低利率环境支持市场。

  总之,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高增长和低通胀的时间窗口,政策环境仍相对宽松,根据投资时钟理论,经济复苏时期首选股票资产,在此期间股票资产投资收益可期!

  2、2010年结构性机会大于系统性机会

  2009年7月以来,尤其是2010年以来,股票市场出现了反复震荡,且震荡幅度越来越小。投资者普遍反映市场赚钱效应缺失,难以把握热点。我们认为,2010年市场变动的本质是“换档”——从政策刺激转向实体经济的复苏,中国经济将转向更加依赖内需、消费和更加节约、环保的增长。“换档”过后,建立在实体经济表现之上的股市年度波幅将大幅下降,结构性机会大于系统性机会,注重行业层面资产配置的择时因素在基金收益构成中的占比必将有所上升。

  3、行业轮动特征显著体现 把握轮动可获超额收益

  回顾2009年,行业轮动特征非常明显,其中有色金属是第一季度最强势的板块,然后是采掘、金融服务、黑色金属、医药生物、家用电器、餐饮旅游、信息设备。如果每次都踩中最强势板块,在2009年收益率可达618%,远远高出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率161.5%和96.7%。

  回顾2005-2009年,通过更长一段时间内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到,在2005-2009年间的不同季度,表现最好的行业重复率很低,也就是说在A股市场存在明显的风格轮动现象。绝大多数行业每年只有一个季度的表现是最优的,在2005Q3、2006Q2、2006Q3、2007Q1、2007Q4、2008Q1、2008Q4、2009Q1、2009Q3、2009Q4这10个季度,超过一半的行业跑赢了沪深300指数,因此,进行行业轮动配置具有积极意义。

  华安行业轮动股票型基金三大优势

  1、把握行业轮动规律,精选强势行业

  我国A股市场具有独特的行业轮动特征,具体表现为强势行情在不同行业之间的切换。本基金主要采用行业轮动的投资策略,即基于基本面分析和定量研究把握A股市场的行业轮动规律,在不同时期选择出未来表现相对强势的行业,精选强势行业的优质股票来构建组合。通过超配强势行业的资产,取得相对股票市场整体收益的超额收益。

  2、紧握经济运行脉搏 创造长期价值 本基金重点围绕我国经济周期发展规律,通过深入分析宏观经济指标和不同行业自身的周期变化以及在国民经济中所处的位置,确定本基金重点投资的行业,并对行业发展进行预测,超配强势行业,在经济景气的不断循环过程中,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3、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业绩优良稳健

  2009年,本基金的管理人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凭借出色的大类资产配置表现荣膺“2009年最佳资产配置基金公司”大奖。华安基金管理公司还曾被中国证券报评选为“2008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把握行业轮动 精选优质个股

  华安行业轮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行业轮动)是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8只积极投资的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基金经理由沈雪峰担任。

  华安行业轮动基金在投资理念上强调行业的优化配置。在投资策略的实施方面,该基金将注重行业配置,采用宏观、中观和微观研究相结合的行业配置方法构建投资组合,并在投资流程中采用公司开发的数量分析模型进行支持,使其更为科学和客观。

  在个股选择上,该基金将以A股市场基本面良好的上市公司为投资对象,基金经理将基于行业配置的要求,对A股市场的股票进行分类和筛选,选择各行业龙头企业和价值被低估的企业作为重点关注对象。 (天相投顾)

  ·基金经理简介·

  经济学硕士,16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历任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投资银行部业务主办、股票自营部投资经理;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亚洲证券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证券管理总部副总经理、研究所副所长;华富基金管理公司资深研究员、投研部副总监等职。2008年至今担任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2009年至今担任华安中小盘成长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