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紧跟政策导向 华夏系基金押宝新疆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0年04月30日09:30

  区域经济主题投资今年着实“火”了一把,而其中最受基金青睐的则属新疆板块。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密集披露,基金投资路线得以“曝光”。华夏系一季度集中加码新疆板块,成功布局并获利颇丰。

  持股:从能源到制造业

  从能源到制造业,华夏系基金一季度集中加

码新疆板块。

  作为新疆最大的民营企业,新能源概念股广汇股份受到华夏系旗下5只基金的青睐,共计持股占该股流通股比例11.58%。其中,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精选一季度对该股进行加仓,其掌管的另一只华夏策略精选则为最新“入驻”。此外,华夏红利、华夏平稳增长均在一季度进行加仓,华夏复兴则为最新“入驻”。

  同样涉足煤化工项目的新赛股份,也受到华夏系3只基金的青睐。一季度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均为最新入驻该股。此外,华夏蓝筹核心以及嘉实基金旗下一只“一对多”基金专户均在一季度买入该股。

  隶属家具制造业的美克股份同样受到华夏系三基金的青睐。早已“潜伏”其中的华夏行业精选一季度进行了加仓,华夏红利和华夏蓝筹核心则为一季度最新入驻。

  转型期的ST百花也进入华夏系基金的“法眼”,一季度华夏系三基金最新入驻。华夏系旗下2只基金还在一季度最新入驻了伊力特友好集团八一钢铁天利高新天富热电青松建化等新疆板块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均有华夏系基金的身影。

  择股:把握政策主线

  从华夏系对新疆板块的投资路径来看,其在选择新疆板块个股时,特别关注那些既受益于区域振兴政策,又与新能源相关的个股。

  “长期看,新疆的能源战略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的稳固,随着交通基础建设的提速,新疆的能源储备将转化为新疆的切实的财富,成为新疆发展的重要一环。”上海一合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

  一季度同样重仓新疆板块的嘉实主题基金经理邹唯认为,新疆主题并不是一个短期概念,国家此次对新疆投资建设带来的投资机会,绝不亚于2006年以来滨海新区建设带来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新疆板块个股在遭遇轮番炒作后,呈现普涨行情,许多公司股价已经脱离基本面,估值已经显著高估。上述基金经理认为,未来新疆板块一定会有所分化,并不能完全笼统投资,需要仔细甄别。

  “区域规划和振兴,尤其是产业转移和产业结构升级是国家面临的长期艰巨任务,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而上市公司作为微观经营主体也可能面临预期落空的风险。”深圳一基金经理表示,“相关上市公司需要进一步的调研和分析,目前看好新疆的能源和农业上市公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