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跌势中股基呈现净申购 强债基金规模也翻番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丁珺
2010年05月11日07:49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股票型基金在摆脱了去年四个季度的惨烈净赎回后,终于呈现出净申购状态,但净申购比例仅为0.09%。

  优质基金持续净申购

  记者发现,在呈现净申购的基金中不乏类似兴业社会责任这样受到投资者追捧的优质基金。该基金一季报显示,兴业社会责任一季度整体实现净申购约7.7亿份,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不少今年新发基金的首募规模。而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净申购份额已逾42亿份,这也反映出投资者对社会责任投资的追捧。事实上,兴业社会责任基金基金的稳健表现也确实无愧于“责任”二字。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该基金在2009年标准股票型基金排名中高居“探花”之位;而在今年的强势震荡行情下,截至4月23日,兴业社会责任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为49.48%,在13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七。

  180ETF净申购份额数居首

  同时,伴随股指期货的问世,股市ETF的“头牌”地位正在悄然发生深远的变化。180ETF开始显露出股指期货现货配置组合中上海市场的首选配置ETF的趋势,4月最后10个交易日,其净申购份额超过1亿份,居同期沪市ETF之首。而据记者5月6日了解,180ETF在截止5月5日的最近三个交易日中,净申购达到了10.47亿份。在4月16日股指期货推出之后,沪市部分品种的ETF规模得到了继续的扩张,180ETF的规模自4月19日至4月30日共计净申购1.38亿份,居沪市ETF同期净申购份额数之首。红利ETF同期净申购0.08亿份,50ETF同期则出现净赎回10.53亿份。

  强债基金规模也翻番

  由于债券基金今年以来的出色业绩表现,不少优质债券基金均出现持续大量净申购的火爆场面,据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在一季度报告期末总份额为14.38亿份,相较于去年年末的7.38亿份,规模翻了一番,据悉,在进入二季度后,该基金规模仍在持续增长中,为保障基金平稳运作的需要,控制基金规模,以稳定提升的基金业绩充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华富收益增强基金日前也对债券基金的大额度申购加以限制。银河数据显示,截止4月16日,普通债券平均收益达到2.79%,其中华富收益增强债券A/B基金分别以6.12%,5.98%的收益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2、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