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博时平衡配置:灵活调仓 配黄金股胜市场15%

来源:投资者报
2010年06月01日06:12

  凭借一季度末的行业配置,并依靠灵活的减仓调仓,位居《投资者报》“最抗跌TOP30基金”第12位的博时平衡配置基金避开了前一段时间股市大跌的波及。在4月15日至5月19日上证综指暴跌18%期间,博时平衡跌幅不到3%,为此,《投资者报》记者专访了博时平衡基金经理助理刘建伟,试图揭示其对抗大跌的原因。

  超配黄金股“抓得准”

  在4月中旬以来A股的重挫行情中,公募基金成为减仓主力。刘建伟透露,在此期间他的确有部分仓位的调整,但由于博时平衡的股票投资比例在30%~60%之间,因而仓位调整的空间相对有限。

  他表示,仓位调整虽然也是获取收益的重要方式,但操作起来相对复杂。一季报显示,博时平衡的股票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净值的51%。

  “之所以基金抗跌,且仓位与行业配置变动不大,是因为占约三分之一资产净值的黄金股表现出较强的防御性。”

  《投资者报》记者查阅博时平衡一季报发现,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占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第一、二位,分别持有430万股和610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均超过9%。Wind统计显示,在4月15日~5月19日期间,山东黄金仅微跌0.2%,中金黄金同期逆势上涨6%。

  “我们一直未将黄金股看做有色金属类资产来配,而更看重其金融投资的属性。”他向记者讲述了配置思路。

  趋势预判“走在市场前”

  “如果总是跟在市场的后面跑来跑去,投资超越市场就成为了不可完成的任务。”刘在总结行业配置经验时表示,投研团队对宏观经济和市场趋势的研判,是行业配置成功的基础。

  谈到今后的行业配置时,刘建伟称,会注重防守型强的品种,如继续持有黄金股,并加强对受益于大宏观周期的股票如航空股的配置。“我们看好抗周期性的品种,如医药、科技类中仍处在高速扩张中的行业个股,包括电子行业、触摸屏中向上增长空间比较大的股票。”

  他表示,当前国内经济在经历转型,在新的经济增长模式的寻找中,新的经济增长点,如新兴行业的传媒、3G等行业,值得在投资中强烈关注。“新兴行业机会非常大,但胜者终归有限。比如,30年前万科拿不到地,而金田是地产行业老大,但30年后的今天,两家公司今非昔比。新兴行业的机会也处在变化中,需要管理人做更多的发掘工作。”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