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地产短期无趋势性机会 基金经理最关注通胀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7日07:19

  大成基金

  地产短期无趋势性机会

  由于对经济预期的悲观及周末效应的叠加,市场愈趋谨慎。与此同时,国税总局下发《关于加强土地增值税征管工作的通知》。大成基金认为,此次出台文件,一是对全国提出统一的预征率以免各地灵活掌握而影响调控效果,二是再次强调政府政策不放松的态度。从政策力度上来说,市场之前已对此有所准备,并没有特别超预期,所以在跌幅已经较大、估值也偏低的时候,房地产股能够出现反弹。但提高预征率,将一定程度上加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现金流支出的压力,加上近期银行对开发贷款的收紧以及房产销售量的萎缩等因素,开发商的资金面将受到不利影响。而且就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而言,开发商的资金流可能还会在压力下持续收紧。从这个角度说,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估值短期内仍然缺乏刺激性因素得到提升机会。

  招商基金

  二季度末或见底反转

  A股中长期市场趋势主要取决于无风险收益率和盈利增速两个根本影响因素的消长。下半年A股市场将面临企业盈利回升支撑和市场估值水平可能缓慢回落的挑战,预计年内市场总体将保持箱体震荡格局,行情的表现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未来宏观调控面临较为复杂局面,市场与政策的博弈及投资者之间的博弈仍是影响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预计二季度末,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房地产政策等更加明朗的情况下,A股市场在经历前期大幅回调、充分消化地产政策造成的悲观预期及中小盘股票估值风险后,或将出现见底反转,前期超跌的部分品种可能将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

  银华基金

  继续关注通胀水平

  上周发布的中物联和汇丰银行的PMI指数都比上个月出现了环比的下降,显示经济增长继续放缓,这与近期的调控政策有一定的关系。最近钢材、部分化工品价格下跌也从微观角度验证了这种迹象,即短期总需求在下降。不过,从2009年3月以来,中物联的PMI已经连续15个月高于50%,显示目前的增长还是比较稳健的。另外,PMI指数的分项指标中购进价格降幅最大,从4月的72.6%降至5月的58.9%,下降了13.7%,显示通胀压力有所缓和。但从同比的角度观察,CPI仍有很大的可能继续上行,甚至达到全年调控目标3%左右,因此,市场对于仍处于高位的通胀水平仍然要十分关注。

  汇丰晋信基金

  市场出现积极信号

  从上周的消息面看,利空偏多。然而,就市场本身而言,我们还是能看到一些积极信号的出现。近期以来,产业资本增持的力度明显加大,表明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正在逐渐加大;另外,从期指持仓数据看,多头持仓的增加,空头持仓的减少,似乎也暗示着空头力量正在逐渐衰竭。

  在整体形势偏谨慎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一些行业和地区支持政策仍在持续出台,比如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将在本月上报国务院;支持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的政策有望在6、7月份出台;新疆资源税改革的启动。这些政策的实施都表明,经济结构的调整仍然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因此,在未来的投资中,我们可以更多地关注这些领域可能存在的投资机会。

  天治基金

  短期缺乏整体做多动力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短期缺乏整体性的做多动力,但这并不代表市场没有机会。我们仍然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节能减排等新兴行业以及下游需求持续增长的“大消费”行业,包括生物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TMT、餐饮旅游等行业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