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底部特征显现 华夏、广发、银华基金逐步加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锐
2010年06月08日07:46

  面对市场的跌跌不休,基金再次举起价值投资的大旗。昨日,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A股市场跳空低开,其中沪指盘中跌破2500点,而深证成指收盘也落到10000点之下。对于近期的市场,早已习惯了下跌的基金公司,尽管很难听到抄底的言论,但部分基金已经选择了逐步加仓,而从最新仓位数据来看,基金仓位保持平稳,不过分歧依然明显。

  市场波动源于“内外夹击”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市场波动剧烈。就此,交银先锋基金经理史伟分析,经济和政策的反复变化,尤其是紧缩预期的不断提前,是造成市场波动的重要因素:

  1月份准备金率的上调、全年7.5万亿元的信贷控制,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由乐观迅速转淡。到了一季度末期,1月份-3月份新增信贷超出预期,相关部门“短期不再出台地产新政”的表态,令投资者觉得国家对保增长还比较重视,于是3、4月份市场出现反弹。但到了4月份,突如其来的史上最严厉、最精准的地产政策迅速出台,市场出现系统性大跌。

  同样,国海成长基金经理潘江也表达了类似观点,认为愈演愈烈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让大家对整个欧洲经济的复苏回暖产生更大的担忧。昨日,匈牙利再次曝出危机,而这也成为A股再次下挫的导火索。

  底部特征开始显现

  不过,经过前期的连续下挫,交银先锋基金经理史伟认为,市场底部的特征已经开始出现。“截至5月21日,沪深300指数为2765点,今年迄今跌幅达到23%,幅度已经不小。”史伟表示。他指出,在这个点位对应2010年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5倍左右,而这与2008年大熊市相比估值非常类似,已经反映了非常悲观的经济前景预期。此外,史伟认为,盘中的非理性卖出呈现恐慌性特点,这也从侧面说明市场底部迹象有所显现。而更直接的一点,就是机构和散户的股票仓位整体已经显著下降,持续下降的动力不强。

  而国海成长基金经理潘江也表示,经过前期的市场调整,市场部分行业中出现了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一些行业从过高的估值跌入了较为合理的估值区域。

  三大基金逐步加仓

  至于后市,史伟建议,价值投资者应该考虑进场了。当然,交银先锋基金经理史伟承认,也许市场的非理性杀跌还没结束,也许后面还有进一步的经济紧缩措施,甚至现在买入需要等待较长一段时间,但投资者不可能指望买在市场最低点,逐步买入应该是价值投资者的当前理性选择。而国海成长基金经理潘江也强调,会紧紧抓住现阶段一些价值投资的苗头。

  而来自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仓位测算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基本保持不变。不过,从基金操作来看,基金近两周仓位重新进入调整期,波段操作迹象显著,但也有部分基金在底部震荡中逐步增加仓位。其中,以华夏、广发、银华为代表的大型基金相对较为积极,旗下基金继续保持增持态势,而易方达、博时旗下基金仓位保持平稳。在中小基金公司中,仓位一直保持相对低位的兴业全球旗下基金则较为显著地增持。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