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农行发行在即 私募看好银行股机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毛晋楠
2010年06月19日09:01

  端午节后两个交易日,A股市场继续杀跌,到周五收盘,2500点命悬一线。不过,本周看空的私募反而有所下降,而看多的私募开

  始增加。“农行即将发行,就算为了完成这一任务,2500点也能暂时撑住。”这是私募的普遍观点。

  对于本周医药股的暴跌以及农行定价等焦点话题,周五收盘后,上海鑫狮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迈克·吴、文渊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沈渊文、四两投资投资总监张迪南和上海私募人士周海军等嘉宾,为《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的读者详细进行了分析。

  经济增长放缓是转型的代价

  NBD:5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CPI突破了3%,而PMI却下滑,你判断下半年经济会放缓吗?

  迈克·吴:我们认为下半年是由政府管理部门辅导下的分化式调控,就是对业绩和成长性都好、并能拉动内需的新兴行业的资金供给不会压缩,而过剩的制造业获得资金的能力会“下调”。同时,PMI的下滑只要在可控范围之内,就能说明房地产行业在调控当中已出现降温的事实。

  沈渊文:5月份PMI的变动表明经济正逐步步入去库存阶段。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5%,增速比4月份回落1.3个百分点,这已是该指标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回落态势明显。同时,5月发电量增速环比下滑,意味着工业经济的扩张步伐在明显减速。

  周海军:下半年经济增长放缓已成为大家的共识,经济转型的代价就是增速放缓。和经济增速变动情况相比,我更关心转型的进程和力度。经济放缓不可怕,转型不成功才是灾难。

  张迪南:适当放缓不一定是什么坏事,我们判断这种放缓并不改变经济增长的总体趋势,出现一定波动实属正常。

  农行上市是市场风格转换契机

  NBD:目前市场对农行发行价的猜测颇多,你预计最终会以多高的价格定价?对银行股和市场会有多大影响?

  迈克·吴:我估计农行IPO价格在2.90~2.95元之间,不过个人研究不足为凭。如果农行上市没有其他银行股的稳定作为支撑,破发是轻而易举的。不管多大的机构参与,如果没有盈利效应,就不会是个好现象。

  沈渊文:农行的定价预计为2.6元,农行股改的完成需要市场来配合,因此短期内银行股有望保持稳中略强的走势,封杀了大盘大幅杀跌的空间。

  周海军:目前有消息称农行定价在3元以上,这个价格是市场比较难以接受的,但对其他银行股股价会形成一定刺激,未来农行发行价格可能就在3元附近。农行上市可能是市场转换风格和重新走强的一个契机,短期内我比较看好银行股连续走强的机会。

  张迪南:定价的事猜不到,因素太多了。银行股我是看好的,特别是增长明确、风控良好的银行,现在买入挣钱是迟早的事。

  医药板块近期或有系统性风险

  NBD:节后市场中小板、医药股两大强势方阵主动补跌,但也有人认为这是市场见底信号,你怎么看?发改委表态将调控药价的消息导致医药股集体暴跌,医药股究竟贵不贵,是否会有医药股可能被该消息错杀?

  迈克·吴:目前市场反弹的基础依然在,只要银行股和地产股不下跌并维持当前通道,那么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下跌自然会让钱进入蓝筹。这只是交互效应而已,不需要恐慌。医药股长期被国内基金重仓持有,但我们认为就医药行业的利润分配而言,中国和美国的市场不同——美国市场因为研发投入大,而中国的药价高是因为销售环节。所以我们对医药股的投入一般都不会超过配置的10%。

  沈渊文:自1664点反弹以来,中小板的反弹幅度最大,我们判断目前45倍的市盈率仍较高,后市将继续回归30倍市盈率。之前医药股走强主要是由于市场不确定性风险提升了医药股的防御属性,随着市场下跌压力减轻,其防御属性自然会被削弱,出现风吹草动时资金就会获利了结。至于《药品价格管理办法》对医药行业的影响,我们认为尚需观察,但可以肯定的是该办法出台必将引发医药行业的降价风暴,因此医药板块近期可能存在系统性风险,建议暂时回避。

  周海军:补跌是前期强势品种和蓝筹股估值剪刀差过大的结果,也是机构资金主动换仓所致,后市如果银行股能在机构增持下异军突起,那就可以说市场已经见底。至于医药股的暴跌,主要是心理层面和机构换仓所致,不过调控药价主要是针对流通环节,对生产型企业的影响有限。未来医药股走向分化在所难免,保健药可能会成为行业中的亮点。

  张迪南:总体上看,中小板肯定是被高估了,个股里或许有些持续高成长的机会,但一般人很难把握。发改委关于医药政策的征求意见稿不会一刀切,最终的实施应该对不同企业有不同影响。不过我认为大部分医药股是比较贵的,尽管行业中也确有能持续高速发展的企业,而这些企业的股票值得持有。

  房地产难出台更严厉政策

  NBD:全国各地房屋成交近期大幅下滑,短期内政策是否会开始收手?

  迈克·吴:我们认为就房产价格而言,跌幅最大的是城市边缘地区,而一线城市或省会级城市的CBD区域房价在当前的高位能够下调15%~20%就已经是极限了。从历史研究来看,一旦CBD区域内的房价跌幅超过20%,那么边缘地区跌幅会超过35%。在整理房产销售和囤积土地上,管理层不会收手停止调控。但在地产的土地拍卖和供给制度上,管理层从来就没有出手调控过。

  沈渊文:随着七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房地产将会进入保障性住房及商品房住宅的两个市场;保障性住房的大量推出将会给开发商带来新的商机,而商品房市场的空间将会逐步变得更加自由开放,更少受到干预,整个行业前景向好。至此市场进入政策的消化期,后续已难有更严厉的政策持续推出。

  周海军:年内对房地产的调控可能不会再出台超预期的政策。政府既要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也要防止价格快速回落。

  张迪南:政策上的事不是我们所能预测的,不过个人感觉国家不会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政策了。国家统计局官方上周有个表态,称房地产行业在未来很长时间内还将是中国的支柱行业,不但不能倒下,还要更好地发展。

  后市走势和仓位选择

  NBD:600亿元的日成交是上海市场的地量,地量出现后短期杀跌空间还有多大?保持多少仓位合适?

  迈克·吴:现在杀跌是不需要成交量的,因为大机构买入的速度很均匀,他们也不参与高风险股。市场不是一涨就是牛市,一跌又是恐慌。每一个投资者要关注市场的内核心,特别要注意金融股和地产股有没有杀跌和创新低。现在是反弹通道,振幅很大,而反弹通道就是不能高仓位,个人投资者一定要等上行通道确认后再进场。我们目前的总仓位是4成。

  沈渊文:当大盘市盈率在20倍以下之时,不管怎么跌都代表了底部区域的构筑,然后一轮反弹开始直至大盘进入30倍区域。仓位以半仓为宜。

  周海军:技术上看短期杀跌空间很小,政策面也将相对平稳,当前可以尝试逐步建仓,等待后市的结构性反弹。建议投资者可加仓到6成,板块上看好银行股和上海本地股。

  张迪南:我们认为成交量的历史经验不能指导未来。仓位因人而异,我们还是高仓位。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