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时隔近两年钮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获准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申屠青南
2010年07月08日06:45

  时隔近两年证监会又核准设立新基金公司证监会正在研究新基金公司是否应从私募产品做起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7日宣布,近日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钮银梅隆西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我国基金管理公司数量达到61家。

  这是继2008年10月民生加银基金公司获准成立之后,近两年来证监会核准的第一家基金公司。钮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由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纽约银行梅隆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合资设立。

  这位负责人表示,有市场人士向监管部门建议,新基金公司应从私募产品做起再做公募产品。对此,证监会正在进一步研究中。他说,浙商基金公司成立申请仍在审核过程中。目前,成立申请正在证监会审核过程中的新基金公司大概有七八家。

  这位负责人说,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境外金融机构风险迭出,各国都加强了对金融机构的监管。考虑到申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是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不少境外金融机构,中国证监会在审核过程中特别谨慎,尤其关注境外金融机构受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加大了对金融机构风险及财务状况的了解,依法审核,严格把关,支持财务稳健、诚信合规、具有长期投资理念、符合法定条件的机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中国证监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基金管理公司依法实施监管。对于存在股权代持、公司治理混乱、投资运作不合规、内部控制薄弱以及“老鼠仓”、利益输送、非公平交易等问题的公司以及相关责任人员,中国证监会一贯坚持并将持续依法监管,采取各类行政监管措施,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