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招商基金研究总监陈玉辉:下半年资金面压力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红群
2010年07月14日07:20

  招商基金研究部总监陈玉辉日前表示,下半年资金面将面临较大压力;目前部分大盘蓝筹股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

  陈玉辉认为,下半年是大小非解禁的高峰期,受信贷资源紧张和实体经济增速下滑的影响,大小非套现的欲望可能会比较强烈。解禁的大非被实业股东抛售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因为他们清楚自己企业的资产重置成本。比如,一些进入壁垒不高的制造业PB也高达近十倍,对产业资本而言,这可能意味着兑现股票后可以重新打造十几个类似企业。创业板的解禁压力会更大,因为创业板解禁股份很多都是中、短线的创投资金,这些资金兑现利润的动力更强烈。同时,创投资金对参股的上市公司会比市场有更深刻的理解,在其创投风格估值体系下,目前创业板二级市场估值更显突兀,因此这些投资者抛售股票的可能性最大。

  陈玉辉表示,在上述因素作用下,下半年市场资金进入速度可能跟不上融资抽离速度。但从基本面来看,目前的股市仍然在逐渐体现价值,部分大盘蓝筹股的分红收益率高于银行存款利率,安全边际已经较高。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