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上半年净利增逾五成 工银瑞信抢班焦点科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16日07:34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庞倩影)昨日晚间,焦点科技发布半年报,显示实现净利润同比增55.77%,此前介入的基金大佬也换了一票,工银瑞信旗下四只基金二季度加仓373万股,以总计636万股“替代”易方达系成为驻扎最大的机构。

  “认证供应商服务”贡献大

  焦点科

技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39.73%;实现营业利润6285万元,利润总额661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1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6.73%、64.85%、55.77%。

  业绩大增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收入均呈现稳步增长,其中认证供应商服务一项贡献较大,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54.98%,毛利率同比也增8.84%。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将增50%—80%。

  工银瑞信加仓373万股

  净利润增逾50%在意料之中,但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排位“变脸”却在市场意料之外。

  一季度末,易方达系共有四只基金盘踞前十大流通股东,共计持有304万股,但至二季度末已降为一只,仅易方达积极成长居第六,持有100万股。

  同时“减员”的还有汇添富系,曾持有59.99万股的汇添富优势已退出前十大,仅剩的汇添富成长焦点也从一季度末的老大位置退居第三,持有的159万股未变。

  以此同时,工银瑞信系却在二季度加仓373万股,以636万股的持股数成为最大机构持有者。其旗下稳健成长、精选平衡两只基金分别加仓116万股、40万股,占据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前两位,另两只大盘蓝筹和中小盘成长则排第四和第五名。此外,还新进博时新兴成长等三只基金。

  新进机构仍被套

  相对于焦点科技2938万股的流通盘,无论是1个季度内增持的373万股、还是现有的636万股,均不是小数目。但记者翻查该股二季度的成交回报,并没有发现机构大量买入的数据,仅在4月8日出现过机构逢高买入了690.40万元,折合也仅8万股,在大盘调整之下,机构的加仓应也是慢慢吸筹。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从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门槛来看,易方达系和汇添富系的“减员”也不一定出自主动减持,因为消失的汇添富优势、易方达价值精选等几只基金,一季度末的持股量均在71万股以下,而二季度,随着博时系新兴成长、第三产业成长两只以及兴业基金的冲击,前十名的末位门槛已由47.09万股迅速抬高至76.59万股。

  而K线图显示,二季度随着机构的大幅加仓,焦点科技曾有一波上升走势,但4月26日冲高至历史最高价97元后,便随大市下滑,5月中旬后的一个月内保持盘整,在6月29日跌破平台,最低探至64.21元。记者粗略计算,二季度的均价在80元附近,而昨日69.8元的收盘价,显然还远低于机构成本。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