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金鹰基金:专业投研团队打造弱市好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7月20日10:50

  近期,随着中行可转债、农行IPO顺利上市,A股资金面的压力大为减轻,市场也开始在持续震荡中上行,投资者信心开始略有恢复。对于当前的市场运行,金鹰基金研究总监杨刚指出,目前指数对应2009年全部A股和沪深300的市盈率为22.4倍、17.7倍,处于历史低位,A股目前进入筑底阶段,战略性建仓机会已经显现。

  据了解,金鹰基金成立于2002年12月25日,经历了多次熊牛转换的考验,旗下的金鹰中小盘在今年的弱市中不仅业绩表现抗跌,而且规模实现了逆市增长。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到7月16日,金鹰中小盘在同类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三,业绩超越同类基金平均水平。据财汇信息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底,金鹰中小盘的基金份额为7.3亿份;而到了2010年6月30日,金鹰中小盘的基金份额为12.5亿份,其规模实现了逆市大增。

  金鹰中小盘在今年的弱市如此突出的表现,与金鹰基金专业、稳定、高效的团队密不可分。特别是今年公司新的领导团队上任之后,在人力资源制度上实行了两个重要改革,一是建立公开选拔人才制度--- 基金经理不由领导指定,而通过公开选拔和竞争来决定,这在业内尚属首次。其次公司建立了一套市场化的激励考核机制,“让内外人才看到公司机遇,享受公司成长的快乐。”

  同时,金鹰基金还强调团队的研究力量,相关岗位都有备份。坚持以研究来驱动投资,追求独立深入全面多维的研究。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也强调草根研究的重要性,全面把握信息变化。据了解,金鹰基金的投研团队聚集了海内外金融人才,投研团队的组织体系一直比较稳定,并且不断补充新鲜血液,逐步形成了优胜劣汰的机制。投研团队领导均于九十年代初伴随资本市场一同成长、经历风雨,将本土化策略与国际化视野相结合,逐步形成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可持续的、良性循环的投研模式。凭着良好的投资管理能力,金鹰基金不仅旗下基金数量和规模在不断增加,在证券时报举办的“2008年度中国明星基金暨最佳托管银行公司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基金资产最佳配置公司”。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