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去年亚军银华价值优选兵败高仓位 排名跌至倒数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2010年07月21日07: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静)基金二季报开始集中公布,已经公布的报告显示,大部分基金都在大盘疾风暴雨式的下跌中降低了仓位,但是去年亚军,银华价值优选在第二季度仓位不降反升,仓位在第二季度末高达92.53%,在目前已经披露的基金中仓位位列第一。


  

二季度仓位不降反升

  很多投资者对去年的亚军银华价值优选肯定印象深刻,去年下半年银华价值与“三年王”华夏大盘开始了激烈的头名争夺战,二者交替排排名第一,即使在12月30日,银华价值优选还以微弱的优势领先华夏大盘,虽然最后一日其以0.11%的差距败给了华夏大盘,但是骄人的战绩也让银华价值优选和陆文俊一战成名。不过陆文俊重仓汽车股的投资方式也在当时引得市场议论纷纷,有分析师认为其押宝一个板块的做法赌性过重。不过成王败寇,当时的银华价值优选被鲜花和赞美声包围着,基金的规模也从年初的70亿不到,迅速蹿至189亿,成为当年最火的基金。

  排名跌至倒数28名

  担心不会是无缘无故的,今年银华价值优选的排名出现跳水式的下跌,从正数第二名迅速跌至倒数28名,成为名副其实的“降落伞”。究其原因,除了是因为其重仓的汽车股今年表现平庸之外,更多是因为重仓惹的祸。

  据天相统计,目前已经公布二季报的23家基金公司(信达澳银未纳入统计)仓位明显下降,全部可比基金的仓位较一季度下降了9.95%。但是陆文俊却显得特立独行,非常乐观,在一季度仓位高达91.25%情况下继续加仓,二季度仓位更上一层楼高达92.53%,是目前已公布中报的基金中仓位最高的。其第一重仓股上海汽车在二季度出现22%的大幅下跌,第三大重仓股宝钢股份下跌25%,这都成为拖累其净值缩水的罪魁祸首。

  规模半年缩水三成

  更让银华价值优选揪心的是,随着其净值的不断下探,投资者也“变了心”,根据wind的最新统计,银华价值优选的规模迅速缩至136亿,短短半年时间,缩水三成。

  高仓位也有其好处

  不过高仓位也有高仓位的好处,近期在大盘反弹过程中,银华价值优选表现抢眼,从7月份以来该基金上涨6.2%,而同期上证指数只上涨了5.44%。有分析师表示,银华价值优选的走势,类似于当年风格激进的中邮基金,仓位一直较高,在牛市中表现得十分抢眼排在前列,而在熊市中却熊态尽显。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