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招商安泰债券A基金产品推荐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7月25日10:02

  招商安泰债券A基金合同于2003年4月28日生效,首次募集份额258,553.93万份,截至2010年6月30日,该基金最新份额为52,430.81万份,规模较最初有所下降。但2008年2季度以来,该基金大部分报告期的期间申购大于期间赎回,因为2008年的行情持续低迷,其在2009年一季度有过大面积赎回现象。其后申购状态逐渐好转,尤其今年二季度,该基金迎来了大额申购,份额上升到52,430.81万份。震荡行情下,债基表现突出,招商安泰债券A基金则以长期领先的业绩养眼。

  产品收益

  在各期债基收益率中,招商安泰债券A最近一月排名第2位;最近三月排名第1位;成立以来排名第9位。尤其近三个月,收益排名居首,大大领先于同类其他债基。该产品表现优异,一方面源于今年债券行情上行,债基整体强劲;另一方面源于其投研团队一贯稳健操作。

  2010年2季度,招商安泰债券A基金的净值增长率高于其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9个百分点,收益表现明显强于其业绩比较基准,招商安泰债券A基金本身的稳定性也是不错的。综合比较,该产品属于风险小回报率高的优质基金。

  基金持仓

  招商安泰债券A为债券型基金,按合同规定该基金投资范围限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具体范围为债券95%,现金5%。今年2季报显示,今年2季度,该基金持有固定收益类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91.9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占基金总资产的4.04%,资产支持证券占总资产的0.85%,其他资产占3.15%。季报显示,招商安泰债券A前五大重仓债券占其净值的40.18%,其中债券10进出03占比最高,占其净值的8.71%;其次为10盐城东方债,占该基金净值的8.66%;第三名为21国债⑽,占其基金净值的7.75%。该基金二季度重点配置了企业债券,共占其基金净值的66.36%。

  推荐理由1:业绩持续向好,近三月收益率排名居首

  招商安泰债券A成立7年来排名在同类基金中居第9位,长期业绩保持领先,表现稳定引人关注。尤其近三个月业绩排名位列同类基金首位,表现突出,收益可观。在保证基金高收益的同时,兼顾了降低风险与保持稳定,投研团队水平可见一斑。

  推荐理由2:合理配置资产,债基下半年行情继续看好

  做资产配置,债基必不可少,是基金中低风险低收益的品种。而随着银监会“叫停”银信合作,使得具有稳定收益特性的债基又成新宠。今年以来股市持续震荡,股基业绩全面下行,投资者避险需求高涨,同时,6月CPI同比上升2.9%,虽较5月有所回落,但下半年形势不容乐观,债基无疑成为投资者战胜通胀的最佳选择。种种因素带动下,债基发行市场再度被激活,近期获批发行和报会待批的债基明显进入密集期,下半年债基行情将继续看好。

  以上仅代表专业机构一家之言。投资有风险,选择须谨慎。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