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多种资产管理机构发力 “大私募”优势渐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谢潞锦
2010年07月26日09:55

   与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的阳光私募基金相比,同样带有私募性质的其他类型机构也悄悄发力,如券商集合理财、信托公司定向专户和出自于公募机构的专户理财。由于在机制、人员结构、操盘流程方面与公募机构极为接近,因此这些带有“大私募概念”的机构可能更能瞄准和接近目标客户。

  “在大部分时间里,公募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主要做的工作是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行业配置,个人发挥的余地并不大。”南方地区某专户负责人称,私募基金的专户理财经理往往能够根据突发信息提前避险或者布局,这种优势是公募基金经理难以比拟的。

  一位在前几年便转投信托公司的某基金公司原投资总监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相比于公募基金来说,信托公司等机构的操盘更加灵活,且没有业绩排名压力,因此对他个人发展更有吸引力。而且,“信托公司所服务的投资者并不是那些普通的投资者,因此,不容易受到因申赎压力而产生的影响。”

  “信托公司的产品业绩直接与操盘人员的薪酬挂钩,这与主要以规模提取管理费的公募机构有很大不同。”出身于著名阳光私募机构、目前担任某信托公司自营部总经理的一位专家向记者表示,在他个人看来,公募基金目前的激励机制是缺乏吸引力的。

  事实上,对私募市场“虎视眈眈”的还包括近年来获得业内广泛关注的券商集合理财行业。“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的获批并成立也给这个市场注入了活力。

  上海地区的一家大型券商资产管理部门近日向本报透露,根据其向各渠道了解的情况,在今年二季度完成募集的大型券商理财产品中,出现了一个极为令人关注的现象:券商以直销方式在券商网点发行的规模,已经赶上传统理财发行的银行渠道。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