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银华基金王立新:牛基团队开始新长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易非
2010年08月02日07:51

  自2007年实现搬迁以来,银华基金在北京的团队不断壮大,人员的不断扩充,让办公室已经不够用了。“原来银华办公场地只有10层的一半,现在扩展到整个10层和15层,但还是比较紧张。”总经理王立新笑谈。

  他不经意间道出了银华基金2009年最牛的秘诀之一,这就是加人。

  简历

  经济学博士,曾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南方证券,并曾任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市场拓展部总监。2002年进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历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代总经理。

  “银华一直在加人”

  “在2008年市场最低迷的时候,银华投研体系不但没有减人,反而一直在招人。”王立新说,“我们当时跟人事部门提的最主要目标就是广纳贤才,把人才储备工作做好。”

  王立新是基金界的“老人”了,很早以前就在南方基金从事研究工作,对于基金业务非常熟稔。他一直认为,基金管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投资管理水平,要达到这个目标就需要建立科学、合理的投研体系,这首先是要有一支强大的投研团队,而此前的投研人员配备相对于银华基金的长期愿景而言,还是相对薄弱。所以,银华基金在2008年市场低迷时加大投入,全面扩充投研队伍。

  从管理银华基金的投研工作开始,王立新就筹划建立庞大的研究团队,“银华一定要有自己的研究队伍,不能完全依赖卖方。”王立新解释说,依靠卖方的研究报告是远远不够的,银华应建立起自己强大的研究队伍,强调“以我为主”,树立自己的观点和策略,只有这样才能更清晰地把握市场方向。而通过培养自身的研究队伍,形成具有银华特色的投资文化与理念。

  “现在我们仅公募基金经理就有十三名,加上专户的基金经理,总数达到数十人之众。研究团队目前已扩充到四十多人,整体投研团队人数超过80人。”王立新很自豪,他同时透露说,现在还在进行投研新业务的人才储备,比如为量化投资、绝对收益产品的投资研发等新业务储备人才。

  除了投研团队之外,银华的客户服务、营销今年也一直在加人,“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王立新首先从人员配备上下功夫,力争解决基金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客服力量不足等问题。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