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净利暴增近6倍 最牛私募退出悦达投资中邮接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中
2010年08月10日07:47

  昨晚,悦达投资公布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利润4.07亿元,利润总额4.17亿元,同比分别大增293.04%和243.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达0.62元,同比均大增579.95%。业绩大增下,中邮和南方两大基金大肆加仓,而1季度杀入的最牛私募泽熙瑞金1

号却借机退出。

  三业并举,利润大增

  报表显示,悦达投资已形成三业并举。其中:汽车项目,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共生产汽车16万辆,销售16.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5%和77%,在全国乘用车行业市场占有率达3%。公路项目,京沪公司、西铜公司、徐州通达分别实现通行费收入14.36亿元、3.015亿元、69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53%、19.97%和3.55%。煤矿项目,乌兰渠煤矿销售煤炭49.58万吨,实现收入8446.36万元。从行业营业利润率看,制造业不到5%,但交通业高达58.15%,煤炭采掘业也达到24.3%。(见图)


  最牛私募走过场

  两大基金接盘

  一季度悦达投资逆市盘升,报表显示最牛私募泽熙投资旗下泽熙瑞金一号大举杀入近1500万股,投资过亿,为最大的持股机构,但中报显示,其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而中邮和南方两大公募则大举加仓。其中南方系3家合计持股3882万股,增仓超过1220万股,中邮系3家合计持股达3526万股,增仓超过400万股。两大公募合计已占流通盘的13.6%。

  虽然从泽熙瑞金1号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只能得出至少减仓1000万股以上的肯定结论,但从其掌门人徐翔以往的操作风格看,全部清仓的概率是非常高的。从收益看,1季度建仓在12元-14元,而2季度最高价仅15元,且出现在4月初,这就意味着,留给最牛私募的获利时间仅一个月左右,而且也就10%左右的空间。不过如果考虑到随后一度跌至10元以下,进入7月后更跌至9元以下,以近1500万股的量能全身而退也实属不易了。当然,巧合的是,最牛私募的减仓量与两大公募的卖出量基本接近。

  按0.60元的每股收益,昨日不到12元的收盘价估值当然确实不高,而在历来赌性很重的中邮系重手之外,南方系又押上重注,悦达投资未来的走势想必不会平淡。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