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五大基金看市:抗通胀板块成耀眼明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4日11:24

   长盛基金:宏观经济总体趋势未变

  宏观经济在经历急速反弹后逐渐回落的总体趋势没有变化,到四季度可能是一个筑底的过程。虽然CPI上升到近期高点,但短期指标数值的异常变化难有说服力,从CPI构成来看,食品价格上涨是7月CPI攀升到3.3%的最主要动力,不过从历史经验来

看,虽然阶段性的洪灾、旱灾在短期内会对食品价格有情绪上的扰动,但是中长期来看,与CPI数值并不存在必然的、非常紧密的联系。因此我们预计物价水平在下半年会有所回落。从流动性方面来看,新增贷款和M2数据都处于持续下降的通道,导致这种趋势一方面来自政府、银行的主动性控制,另一方面在于经济增长放缓和逐渐回落,企业活力有所减弱。下半年比较严厉的紧缩政策出台(例如加息)的概率很小,政府已经关注到经济回落的趋势,二次探底的风险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难以承担的。

   大成基金:“结构市”特征将更明显

  CPI走势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和恶劣天气影响市场价格以及国际环境造成的各类作物减产有关。值得注意的是,通胀水平变化是国内政策变化的重要观测变量之一,一般而言,当通胀水平在3%临界线附近时是政策变动敏感期。在目前通胀预期增强的背景下,政策可能面临调整窗口。但如上所说,如何既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又切实管理好通胀预期,宏观调控可能会陷入两难局面。因此,大成基金判断,政策还是将以局部微调并观察调控成效后循序渐进为主,不太可能出现方向性的改变。这意味着,下半年宏观调控会更加增强针对性,对部分领域调控政策会进一步加强,而对于推进内需等部分的政策可能会以“保”为主,投资者应注意捕捉明显的结构性调整市场中产生的投资机会。

  富国基金:股市仍处于震荡期

  股市是超前反映经济的。在去年经济还没实现反转的情况下,股市先于经济企稳,并出现大幅反弹。而如今,世界经济发展的持续性受到挑战,国家对房地产加大调控力度,股市先于经济出现回落也在情理之中。目前决定股市走向的有两大因素:1、投资人对未来中国经济政策的预期; 2、世界经济的走向。如果中国经济政策紧缩,那么受到资金流动性的影响,股市很难上扬;如果世界经济走弱,中国经济也无法独善其身,股市也将走弱。

  从目前国家政策分析,是在保持增速8%的前提下,控制通胀。对股市而言,目前属于前期大幅反弹后的休整,至于未来如何走向取决于前面提到的两点。如果政策无法明朗,甚至整个下半年都有可能处于震荡期。

  广发基金:市场反转仍需等待

  7月份CPI数据继续上扬,其主要推动力是受季节、灾害因素影响而导致的食品价格的上扬,属于短期结构性物价上涨,不至于引发全面通胀,也不至于引发极端紧缩的货币政策,因为主要生活工业品产能充分,粮价上涨的原因是农业歉收,紧缩货币无助于解决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工业生产虽然增速继续回落,但增速下滑的速度放缓,而房地产价格并没有降下来,预计政策方向近期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将继续在“调结构”与“保增长”之间保持平衡。近期温总理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无论是解决长期存在的体制性、结构性问题,还是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的紧迫性问题,都要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前提下进行。但如果4季度工业生产下滑较快,“保增长”的刺激措施就一定会提上日程。在此轮调整中消费行业将出现结构性机会。

  诺安基金:抗通胀板块成耀眼明星

  2010年在全球粮食严重减产的预期之下,农产品(000061)期货价格全面上涨。小麦(资讯,行情)成为领涨的龙头品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小麦期货价格短短一个月内涨幅接近50%。由此拉响了通货膨胀的警报。在全球股票市场,抗通胀板块逐渐升温,以农业、食品、能源和金属等行业为代表,其市场表现非常引人注目。A股市场也不例外,进入8月份以来,以农业和食品为代表的抗通胀板块成为耀眼的明星。2010年度全球极端天气还会持续多久,全球粮食减产到什么程度,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无论如何,通胀压力不容忽视,尤其是经济复苏较快的新兴市场国家。农业减产是从供给端形成了通胀压力,经济快速复苏是从需求端形成了通胀压力。也就是说,新兴市场国家面临供求两方面的通胀压力。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的领头羊,当然不能忽视通胀压力。因此在股票市场,抗通胀板块会受到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