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大成基金:同步指标见底 通胀压力不大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18日09:22

  综合分析近期公布的数据,大成基金认为,同步指标已经见底,领先指标出现回升,预计产出环比增长从8月份开始将逐渐回升,经济“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大成基金还表示,近期整体通胀压力不大,但大宗商品和农产品价格处于上升趋势。

  7月份工业增加值环比折年率下

降1%左右。大成基金指出,数据显示,7月份发电量和水泥产量增速略回升,钢铁下降,根据发电量和大宗商品价格数据推测,7月中旬应该是经济最差的时候,下旬产出环比开始回升,8月开始产出环比增速可望逐渐回升。

  大成基金表示,7月投资和消费增速回落相对温和。7月份投资单月投资增长22.3%,月环比负增增长;零售额增长17.9%;房地产投资出现下降,属于预期之内,实际上过去几个月里房地产投资远高于预期。投资增速放缓也有价格因素,7月份PPI同比涨幅下降1.6个百分点,月环比下跌16%;7月份汽车量销量持续回升。继两广区域经济发展规划出台后,日前我国又将投资3000亿元建设渤海湾通道。大成基金相信,制造业的扩张和基础设施建设将成为下一阶段投资增长的新的动力。

  最近,部分重要小麦产区遭遇恶劣天气,导致国际小麦价格大幅上升。中国既是全球最大的小麦生产国也是最大的消费国,今年多个主要小麦产区也遭遇了天灾。市场普遍担心,如果中国因小麦歉收大量增加进口,中国食品价格拉动的通胀会愈演愈烈。大成基金认为,事实上,国际小麦价格上涨对中国食品价格的影响是非常有限的。国内小麦价格可能会跟随国际小麦价格上涨,但这只会是短期现象,而且涨幅不会太大。原因有三,首先,中国的粮食市场非常大,而且尚未与国际市场完全接轨;其次,中国的粮食生产及库存足矣满足国内的需求;而且中国的整体食品价格水平与粮食价格水平关联度不是太大。

  大成基金认为,目前的经济增速回落是政策预期中的回落,是政策主动调控的结果,随着多种调控政策叠加效果的逐步显现,下半年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7月信贷余额环比增速回升,M2、M1环比增速下降。大成基金预期,信贷投放下半年会比上半年相对宽松,即使不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措施,三季度经济增速环比可能会重拾升势,如果出口继续保持对GDP一定的正贡献,2010年全年GDP维持在9%-10%的增长应是可期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