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五大基金公司仓位变化大 华夏减仓嘉实加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渤海证券研究所 初文
2010年08月23日07:26

  华夏大幅减仓7.74个百分点,嘉实加仓6.86个百分点  

  根据渤海证券基金仓位监测模型,纳入统计范围的319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上周的平均仓位为74.76%,比前周的74.48%上升0.28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35%,比前周上升0.0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8.59%,比前周上升0.62个百分点。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50%,剔除指数上涨给基金带来主动加仓的影响后,偏股型基金上周平均仓位几无变动。其中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0.2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主动加仓0.30个百分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319只基金中164只主动加仓、155只主动减仓,主动加仓幅度在5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为31只,主动减仓幅度在5个百分点以上的基金有37只。上周高仓位基金的比例增加,仓位在80%以上的基金占基金总数的比例为34.17%,较前一周上升了3.14个百分点。

  根据8月20日的测算结果,上周61家基金公司中33家加仓、28家减仓。其中宝盈、招商、汇添富增仓幅度较大,而减仓基金中华商、金鹰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较大。

  剔除指数上涨影响后可以发现,五大基金公司仓位变动加大,华夏大幅减仓7.74个百分点,博时减仓1.49个百分点,嘉实加仓6.86个百分点,南方加仓1.70个百分点,易方达加仓1.4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