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嘉实策略增长基金选股能力出色 有较强防御能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23日07:48

  嘉实策略增长设立于2006年12月12日,属于偏股混合型基金。截至2010年二季度末基金资产净值约为89.37亿元,整体规模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表现出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适合具有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持有。

  投资要点

  嘉实策略增长业绩稳步攀升,持续性良好,善

于把握行业轮动,且选股能力出色。2010年以来加仓医药、信息、食品饮料等受益于国家政策、具有较强防御能力的板块,有望在未来获得较好的收益。

  ◆产品特征

  业绩持续性良好:嘉实策略增长自设立以来,曾因规模过于庞大,而拖累基金业绩表现,但基金的业绩保持有良好的稳定性。该基金近三年、两年、一年分别以-7.94%、44.87%和15.3%的净值增长位列同类基金第23/73、13/75、7/75位。进入2010年,基金业绩排名始终保持在同类基金的前20%。

  选股能力佳:根据Fama归因,建仓完毕后,嘉实策略增长基金的净选择回报在可比基金中名列第5/75位,即嘉实策略增长基金拥有出色的选股能力。基金偏好流动性较好的大盘成长股,前三名股票集中度总体维持在同类基金的前30%到40%。基金换手率不高,前十大重仓股平均每季度更换4只。

  行业配置顺势而为:根据海通归因,嘉实策略增长行业配置贡献度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稳步攀升。特别是2009年下半年至今,市场整体震荡下跌,而基金净值不跌反升,其中行业配置对业绩的贡献度自2009年三季度的15/75提升至2/75位,跻身同类基金的前5%。分析基金行业配置数据,可以看到,今年来基金大规模减持金融保险,而多配生物医药(19.75%)及食品饮料(13.56%)等防御性较强的行业,且前3名行业集中度较高。

  整体淡化资产配置:该基金对市场的拐点有一定的把握能力,在市场运行大方向发生变化时能适时对仓位进行一定幅度调整,但在多数时期,基金管理人始终保持明显高于平均水平的较高仓位。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