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科伦药业基金二季度狂买1600万股 净利同比增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明涛
2010年08月24日07:27

  作为大输液龙头,科伦药业(002422,收盘价106.20元)上市之前就备受市场关注,而上市后,也成为各路资金哄抢的对象。今日,科伦药业公布半年报,与该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48%相比,其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被基金所包揽、合计买入股份占流通盘3成以上更令人惊讶。

  上半年业绩增长54.48%

  上市近三个月,科伦药业今日交出了上市后第一份“答卷”。其在半年报中披露,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86亿元,同比增长21.36%;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54.48%,而每股收益则达到1.37元。

  公司称,上半年公司经营规模扩大,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提升使得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

  对于今年上半年的发展重点。科伦药业表示,继续推进募投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从而有效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另外寻找新的规模、利润增长点,不断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抗风险能力,并在时机成熟时,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区域布局诉求的大容量注射剂生产企业。

  此外,由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比较持续增长、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公司综合毛利率提高,科伦药业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4.31亿~4.8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50%~70%。

  基金疯狂抢购

  虽然业绩增长并不太突出,但科伦药业在上市后,却成为基金关注的焦点。据该股半年报显示,其前10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公司,其中富国天益价值不仅在网下申购了10.89万股,还于二季度买入469.52万股,成为科伦药业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富国基金旗下的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和富国天博创新主题也于二季度分别买入124.93万股和109.32万股,占据着第6、7大流通股东的位置。

  除了富国基金,交银施罗德同样对科伦药业产生了极大兴趣,交银施罗德成长、交银施罗德精选、交银施罗德蓝筹2季度分别买入科伦药业159.49万股、150万股和99.99万股,挤进科伦药业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此外,广发、兴业以及景顺长城几只基金也都在2季度买入不少科伦药业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从科伦药业上市至二季度结束,其仅仅在深市交易了16个交易日,而在这16个交易日里,10家基金公司累计买入科伦药业股份达1665.5万股,占该股流通盘的34.7%!

  有业内人士认为,科伦药业是我国大输液行业龙头,未来看点多,发展快,是基金公司喜欢的类型之一,从该股上市第一日起,就有5家机构买入4亿多元,约500多万股,这足以说明机构非常看好该股。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