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QDII基金和QFII基金

QDII基金初现认购回暖迹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31日06:25

  沉寂了数年的QDII近期再次成为基金发行市场的一个焦点板块。相关数据显示,与前期个人投资者纷纷远离的“冰点期”相比, QDII认购已有所回暖。记者了解到,正在发行的华安香港精选吸引了不少成熟投资者参与认购。

  在华安基金于2006年在业内率先获准试点发行QDII之后,2007年曾一度出现QDII基金的认购狂热,而随着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爆发,QDII基金的募集情况急转直下。2009年,QDII基金在业绩上打了一场出色的“翻身仗”,但并未因此改变发行市场上的低迷。

  进入2010年,QDII的发行迎来了3年来的高峰,各家基金公司纷纷启动了QDII基金的发行。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成立的QDII基金已达23只,其中今年已成立的就有9只。而随着华安香港精选基金等多只QDII的发行,今年发行的QDII基金数量有望超越过去4年(2006-2009年)发行的总和。

  有银行渠道销售人员表示,2007年那批QDII基金至今亏损较多所带来的心理阴影难免让很多投资者戴着“有色眼镜”看QDII,也使得发行QDII成为各家基金公司成为“攻坚战”。然而,从华安香港精选基金这只专注投资香港市场的QDII目前的募集情况来看,面对产品设计定位明确、清晰,投资目标市场熟悉度比较高的QDII产品,一些有着良好资产配置意识和前瞻性投资判断的投资者逐渐增强了理性的判断,开始摘掉“有色眼镜”,不再如前两年那样一味“避而远之”,而是结合自身的实际投资需求开始有选择地逐步进入。

  在分析华安香港精选会受到一些成熟投资者青睐的原因时,业内人士指出,香港市场是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结合体,存在巨大的投资价值。特别是在全球资产配置东移的过程中,香港市场将有能力吸引各方看好具备中国成长概念的资金汇聚于此,从而提供长期良好回报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