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净值大缩水 管理费不差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9:55
  昨天,2010年基金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给投资者出示了一份附带详细明细的基金业成绩单。由于上半年A股连续暴跌,全部基金在1-6月份累计亏损4397.5亿元,这一成绩仅好于2008年上半年,创下历史上第二大半年度亏损额。

  在这份看上去并不及格的成绩单中,偏股类基金成为亏损大户。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合计亏损2962.96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1205.49亿元。其中,百亿级规模的大基金、高仓位的指数基金成为亏损重灾区。天相数据显示,上半年亏损超过40亿元的15只股票型基金中,8只为指数型基金,亏损最大的指数基金为嘉实300,亏损超过102亿元。

  上半年为投资者带来盈利的只有货币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两类低风险基金上半年累计实现利润分别为10.1亿元和12.4亿元。此外,混合型基金嘉实主题上半年净赚5.18亿元,成为市场上唯一一只实现正收益的基金。

  尽管基金们交给投资者的成绩单不好看,但其旱涝保收的管理费收入、支付给银行的托管费、交给券商们的佣金仍然不菲。数据显示,588只基金今年上半年共支付基金公司管理费149.06亿元。作为亏损大户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同时也是管理费收入的大户,管理费收入分别为79.19亿元和49.74亿元。

  此外,基金支付给银行的托管费达26.22亿元,同比增长16.1%。尽管上半年股市低迷,基金支付给券商的佣金同比下降10%,但仍达到28.41亿元。业内人士称,在上半年基金业绩不佳的情况下,基金公司管理费、托管费双双增长,主要归功于2009年基金业资产规模的增长以及今年一季度规模的稳定。而在二季度市场大幅下跌,以及下半年市场几度震荡后,预计今年下半年管理费增速会有所下降。晨报记者 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