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指数型基金

大盘反弹爬坡 广发中证500指数基金业绩骄人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广发基金
2010年09月01日06:11

  在环法自行车赛当中,除了黄色领骑衫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外,白底的红色圆点衫也非常引人瞩目,因为这是奖励给爬坡赛段成绩最好车手的骑行衫,是爬坡王的象征。 在七月反弹爬升行情中,广发中证500以13.64%的单月涨幅夺得指数基金的“圆点衫”。

  据好买基金统计数据,在A股市场7月份的估值修复反弹中,上证指数单月涨幅9.97%,深证成份指数上涨14.90%,成为今年以来股市整体表现最好的一波持续性上涨。所有类型的基金净值均实现了增长。其中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居首,达到11.42%;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涨幅分别为9.23%和7.93%;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为8.23%。

  专业人士分析,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表现弱于被动管理的指数型基金,与二季度末股票型基金仓位较低有关。在市场行情风格切换过程中,部分主动型偏股基金较为保守谨慎,因而在这轮反弹行情中踏空。而中证指数是跨市场指数,更能够反映市场的全貌,在市场行情趋势明朗时能够抓住反弹机会。

  广发中证500基金经理邱春杨表示,中证500指数基金弹性特别,主要跟踪沪深两市中流动性较好、市值处于中等规模的小盘股。从行业特征上看,中证500指数的行业分布比较均衡,样本股覆盖多样化的投资主题,其中不乏高成长的二线蓝筹股和细分行业龙头股。从资产配置看,中证500指数基金既适合长期配置,又适合特定阶段配置。由于小盘指数享有更高的预期收益和风险,因此在没有重大的系统性风险预期情况下,中证500指数基金适合作为基金组合中长期配置的高风险资产。在特定阶段进行投资时,中证500指数基金可作为风格配置产品。

  目前,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并未实现,李克强副总理8天内两次强调,各地要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8月份以来地产、金融、资源类大盘蓝筹股出现下跌,业内人士指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业内有着一种较为普遍的投资情况:抛弃大盘蓝筹类股票,多做中小市值类股票。邱春杨认为,出口下滑,产能过剩,中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时期,医药、酒店旅游、服装等消费类股与新能源板块将赢来发展机遇,此时投资中小盘基金更为有利。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