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大成基金:六银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有限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大成基金
2010年10月12日11:57

  继今年1月份央行对信贷投放过快的个别银行实施惩罚性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之后,11日央行再度上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6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期限为2个月,并将于本周内缴款。

  大成基金对此政策表示

,央行突然上调此六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原因可能是9月新增贷款冲高,另外,8月数据明显好转,9月数据预计继续向好,这种情况下,政策风向由防范经济增速下滑转向控制通胀。但大成基金详细查阅了历年存款准备金率调控后的市场表现后称,一般而言,经济上升初中期,通胀明显上升之前,紧缩政策对经济和市场影响很小,只有累计到一定程度之后负面效应才逐渐体现,目前远未到担心负面效应的时候。而且,从流动性本身来说,市场目前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预计冻结资金数不超过2000亿元,对市场的影响应有限。

  这部分解释了昨日市场在一些负面或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的情况下加速上涨的原因。大成基金分析称,股市表现一般领先经济,而经济的发展又领先于政策的调控。由于政策只有在经济变动后才会产生相应的变动,所以较为滞后,因此,对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乃至房地产调控之类的不断强化的紧缩政策,基本上市场此前已经反映了一定的预期。

  不过,大成基金强调,上调6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少表明央行对近期通胀的势头产生了警惕,所以未来如果通胀加剧,很可能进一步采取措施,这是投资者需要留意的影响因素之一。但这货币政策的微调恰好降低了近期加息的预期,暗示目前政策的整体方向依然是适度宽松。投资方面,大成基金认为目前是中周期乐观阶段与小周期希望阶段的叠加,股市在四季度可能会进入一个复杂轮动期。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