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QDII基金经理:金钱永不沉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18日10:24

   电影《华尔街2》的副标题“金钱永不沉睡”,非常精准地描述了金融资本的特性,那就是永不沉睡,永不停歇,在瞬息万变的市况中不断追逐获利机会。现实中的国际金融市场正是如此,比如在亚洲区内,由于今年以来东南亚股市大幅跑赢其他地区,因此国际资本已开始逐渐转向

,流入此前相对落后的东北亚市场,以期把握东北亚追赶落后的机会。

  在今年1至9月份,东南亚股市在亚洲区内一枝独秀,摩根士丹利东南亚指数以美元计上升达26.5%,显著超越升幅只有9.9%的摩根士丹利综合太平洋(除日本)指数。东南亚市场之所以表现出色,主要得益于区内经济增长强劲、企业盈利动力向好以及外资持股水平相对偏低。

  不过,近来有迹象显示,国际投资组合资金正逐步调向东北亚地区,这可能会导致东南亚股市在未来一至两季表现逊色。摩根资产管理对此认为,尽管东南亚短期内会暂时落后,但并不会出现重大调整,而且区内中长线后市的良好前景也并未因此改变。

  尽管东南亚股市整体上将受到国际资金流向的影响,但若以区内个别市场而言,亦有机会可从东北亚尤其是中国的升温趋势中受惠。比如,新加坡市场上有不少属于中国题材的股票,就有可能会因此录得突出表现。由于这些股票的构成有别于A股,因此也可为内地投资者提供不同的盈利机会。

  随着东南亚经济持续复苏,当地的周期性行业如船务、化工及炼油等则可望于2011年造好。能源与相关物流需求增加的速度,将超出供应的增速,形成紧张的供求关系,有利于业内提高边际利润,并可望带动盈利呈现强劲的周期反弹。不过,在部分规模较小的东南亚市场上,消费股却可能受制于盈利见顶及估值不再低廉,而无法承接去年的强劲表现。

  除非商品及材料价格再度急升,否则东南亚区内的通胀应不会造成太大忧虑。印尼9月份消费物价指数通胀率于六个月以来首次减速,并低于分析员预期,该国央行已表明无意大幅加息。泰国通胀亦见放缓,因石油开支下降,政府补贴亦有助舒缓价格压力。

  我们现时比较看好泰国的商品、能源及炼油企业,预计这些股票对推动2011年的增长会有较大贡献。与此同时,印尼的商品相关股也可看高一线。印尼国会现正审议土地征收法,一旦法案获通过,将有助加快落实多项重要的基建工程。

  除此以外,对于整体东南亚市场而言,建筑和基建将继续是吸引的投资主题。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政府在经过长达两年的磋商后,最近终于就一项土地互换交易签订协议,料将有助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并利好相关建造商及拥有土地储备的公司。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